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回应“5G不安全”言论: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证据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7-23 17:14

中国网财经7月23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2019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还有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黄利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

工信部回应“5G不安全”言论: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证据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中国网 李佳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还想问一个关于5G的问题,市场非常关注的5G安全,工信部将采取哪些举措,确保5G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安全?谢谢。

闻库:刚才,你提到的5G安全问题,我想说,5G的安全实际上和4G、3G、2G以及固网的安全有很多相同之处。我们在网络发展中对安全是非常重视的,不仅仅是5G才开始关注安全问题。随着5G的发展,像刚才说到的,5G除了速度更快以外,在低时延、高可靠以及物联网上有一些新的功能,我们在发展过程当中也是非常注重安全的。通信发展和安全一直是成对配套的,不能说我们光顾发展不顾安全。所以中国一直在安全方面秉承着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特别是在5G发展过程中,我们和全球的通信界共同推进5G发展。多年来,在各国运营企业和相关市场主体的信任下,中国企业与各国企业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最近,可能大家也听到个别媒体上特别是一些国家说5G不安全,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任何证据。在这件事上多次做了澄清,所以我们希望,第一要注重安全,第二不要无中生有,对于新技术要给予发展空间,不要刚出来一个技术就说不安全。我们将和世界各国一起,共同推进保障5G的安全,共同推进我们这个产业的安全,这是我们始终秉承的发展理念,也是我们在实践当中所坚持的。谢谢。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