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君乐宝、飞鹤等国产奶粉借电商突围 增速领先整体奶粉市场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6-03 16:59

中国网财经6月3日讯(记者 陈琼)在配方奶粉注册制实施、二胎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偏低的母乳喂养率、电商销售兴起等多方利好推动之下,奶粉市场的价格回归理性,国产奶粉消费升温,国产奶粉品牌在线上奶粉市场中的占比稳步提升。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基于CBNData消费大数据,日前发布《2019线上国产奶粉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中国头部奶粉品牌增速领先于整体奶粉市场,在2018年市场中的消费规模贡献已达70%,线上渠道的增速远超其它渠道。

“我们倡导的新国货,是要用高品质的产品,让大家选择国货,更爱上国货。国产奶粉就是新国货的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指出,用全球的高标准,可以生产出国际一流品质的好奶粉,但想要实现品质超越,国产奶粉必须立足本土优势开展模式创新。在位于张家口的君乐宝旗帜乳品基地,君乐宝在全球率先推出种养加全产业链“2小时一体化”生产模式,鲜奶挤出后通过全封闭低温管道直达生产车间,从挤奶到加工只有不到2小时。与国外冗长的生产运输周期相比,以君乐宝旗帜全产业链模式为代表的本土奶粉更具“鲜活”力量,君乐宝日前宣布在天猫平台率先启动10万份奶粉分享活动,其他渠道陆续展开。

一项覆盖全国8个城市的调查显示,君乐宝奶粉的消费者净推荐值达到45%,复购率高于进口品牌20%。上市销售仅仅五年,君乐宝婴幼儿奶粉2018年产销量已突破5000万罐,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连续五年在规模品牌中蝉联增长冠军,迈入第一阵营。

国产奶粉的逆袭还体现在头部企业的高增长。拥有国内首个完整生产全产业链的飞鹤乳业在2018年实现了销售额破百亿,这也是国产奶粉企业中首个销售额破百亿的奶粉企业。飞鹤乳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销售总额达115亿元人民币,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提出“2019年实现销售额150亿元,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品牌”的目标。飞鹤乳业日前联合艾瑞咨询发布了《中国亲子陪伴质量研究报告》。调研结果显示,99.2%的父母认同亲子陪伴的重要性,但81.7%的父母由于受到工作、生活中的种种压力,都在低质量陪伴着宝宝。为此,飞鹤乳业倡导“高质量”亲子陪伴并提出陪伴方案,再次联合有关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并现场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阅成长计划”亲子阅读项目捐赠100万元,致力于将高质量陪伴解决方案带给更多家庭。飞鹤乳业副总裁魏静表示,从2018年首次倡立“中国宝宝日”呼吁高质量陪伴起,飞鹤始终以宝宝需求为核心,从产品到服务都在践行“更适合中国宝宝”的民族乳业初心,“希望提出更切实的高质量陪伴解决方案,推动我国婴幼儿照护高质量发展。”作者:陈琼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