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月新规来袭:社保费率今起下调 预计全年减负超3000亿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5-04 09:19

中国网财经5月1日讯(记者 张倩蓉) 随着大规模降税减费政策的相继落地,5月我们又将迎来一个重磅新政:5月1日起,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全年预计可减轻负担3000多亿。此外, “医院急诊分级”、“赴日旅游签证网上申请”等一大波利民服务也将于本月起实施。

聚焦减费惠民

你的社保将有哪些变化?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其中明确: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目前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省份可降至16%。同时,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自2019年5月1日起,实施失业保险总费率1%的省,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自2019年5月1日起,延长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

通过对《方案》实施效果的测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预计2019年全年可减轻养老保险缴费负担1900多亿元,可减轻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负担1100多亿元。三个险种合计,全年可减轻社保缴费负担3000多亿元,有超1亿家企业受益。此外,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降费会减少基金收入,但不会影响养老金的发放。

聚焦利民服务

北京20家三甲医院实行急诊分级:急危重症患者优先救治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表示,从2019年5月1日起,20家提供急诊服务的北京市属医院,统一实施急诊预检分诊分级就诊。

“急诊分级”就诊工作改变以往“先来后到”的就诊顺序,由专业的医护人员将患者按照“濒危、危重、急症和非急症”1-4级分级管理,合理安排患者就诊顺序,优先处理较重病人。

五月新规来袭:社保费率今起下调 预计全年减负超3000亿

赴日旅游签证可网上申请

近日,签证办理又传来利好消息。日本驻华使馆给指定旅行社发出通知称,旅游单次签证由目前的提交纸质材料变更为网上申请,旅游多次签证与以往一样提交纸质材料。

使馆预计在今年5月起对中国游客正式开放单次签证网上在线申请,这也是日本首次开通赴日旅游签证的网上受理服务,而中国是首个开通国家。

调整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有关事项

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自5月1日起调整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有关事项。根据新规,税收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居住时间由一年调整成183天。

携带宠物可直接入境

海关总署发布公告,5月起,对于旅客携宠物入境符合条件可免除30天隔离免疫,但仅限犬或者猫,并且每人每次限带1只。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