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零售专家携手FS服装论坛正式迈入网红直播时代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9-05-12 10:42

 

新零售专家携手FS服装论坛正式迈入网红直播时代

过去两年,我们有幸见证了“新零售”的崛起——聚焦线上线下的时装、美妆、运动用品等不同的细分品类的一种新型商业模式,尤其是短视频的兴起让更多特立独行的品牌有了突破口,开疆拓土,用焕然一新的商业思维和设计品味,赢得了越来越多中国时尚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

5月10日,成长式消费开拓者陈宇航先生登上FS服装论坛,亲身讲述在网红当道的电商环境下实体如何借直播升级新零售,解码新一代零售店销售奥秘,生动呈现将生活方式和卖货结合的现实画卷。

陈宇航先生指出实体店最大的问题是流量越来越少,同时实体店也没有具备强烈的复购能力,因此,找回流量,提升复购率是当前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

新零售专家携手FS服装论坛正式迈入网红直播时代

电商行业现状:

淘宝处于相对广告成本极高的状态,网红经济碰到瓶颈,即使是刚上市的如涵电商也不能幸免,张大奕、雪梨依托微博,通过低成本获得客户,正常运作女装店。电商2.0时代后,网红直播受制于供应链能力,即使是国内最优质的网红公司也难以孵化超过30个大网红,因此很多公司转而培养小众网红,以电商形式的直播。包括达人直播和店铺直播两种卖货方式。

对于抖音来说,适合于种草,如果依靠它卖货,社交能力就会削减,就失去了它原来的定位。发挥塑造人设的能力。

韩国的DPC品牌在打入中国市场之前试水不同社交渠道,投入大量精力寻求抖音达人推广,销量并不显著。之后与知名网红李佳琦合作,一分钟清空现货。对于品牌方来说,利用抖音种草商品打开品牌知名度,将抖音短视s频持续种草和直播转化购买两种渠道结合达到预期效果。

内容分享型电商方面小红书名列前茅。本质目的是种草然后转化。在统一流量入口下推荐转化率更高的产品,化妆品大行其道,而服饰不甚理想。

新零售专家携手FS服装论坛正式迈入网红直播时代

实体店现状:大量关门

Shopping mall借助餐饮流量来维持其他服装类关联产品的销售额。从1998-2019互联网元年,有很大的趋势在于线上和线下的融合,通过线上推广活动和数据化管理,增加线下门店的体验和互动。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整合媒体达人、自由创业者、微信个体户不失为好的选择。

他说共通的都是一个“流量池”的呈现,路径上需要无所畏惧的想象力。实体、内容和社群缺一不可。

随着陈宇航先生的分享,论坛也接近尾声,通过FS春季展上演的新零售论坛是为了给全国纺织服装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对新零售有更深的认知和思考。2个小时的论坛时间稍纵即逝,现场观众意犹未尽。未来,FS2019深圳国际服装供应链博览会将会定期举办新零售全省线下分享会及特邀阿里专家分享论坛,提供平台给各企业来交流学习,助力本地企业良性发展。

新零售专家携手FS服装论坛正式迈入网红直播时代

 

作者:丁雪娇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