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货!FS服装论坛详细解读如何利用智能仓储提高鞋服流通效率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9-05-12 12:18

 

干货!FS服装论坛详细解读如何利用智能仓储提高鞋服流通效率

5月9日,FS2019深圳国际服装供应链博览会(春季)在深圳会展中心进行到第二日。为了迎合FS服装论坛“蜕变”主题和消费升级的现状,一场由鲸仓科技创始人李林子先生主导的“如何利用智能仓储提高鞋服流通效率”为主题的演讲会在论坛区落下帷幕,李林子先生对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进行深度阐述。

本次论坛汇聚了国内外纺服行业的专家学者及产业界龙头企业代表,围绕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零售业应用等话题,深入探讨关于人工智能带来的优势和变化、以及当前热点前沿技术,分享知名企业的最佳实践。李林子希望通过此论坛,能进一步促进国内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和资源共享,助力服装零售方面的创新成果转化。

干货!FS服装论坛详细解读如何利用智能仓储提高鞋服流通效率

智能技术发展到什么程度?

李林子先生对智能技术的概念进行科普,他介绍大致分感知、识别、决策和执行四个板块。智能设备离用户愈发普及,看、听、说、读智能技术已经超越人工水平,自动化的信息技术例如搬运、抓取、叠衣服等复杂作业都能完整实现。

另一个方面是机器人、智能仓储等成本在快速下降,让更多企业能实现自动化,对个性化推荐、定价、库存、选品方面更为快捷,技术进步让未来零售业共享仓储成为可能。

干货!FS服装论坛详细解读如何利用智能仓储提高鞋服流通效率

新零售会如何演变?

零售业一直都受到技术改变,正如新零售大火一时,以人为中心,来重构货与场。先前,淘宝京东都以货与为中心,通过场来聚合。现在开始围绕人来匹配,所以演变出了微商模式。

未来,以人为本的新零售呈现“准、近、爽、轻”四大优势,体验感更好,推动消费者主动宣传。尤其是店铺装修上更具吸引力,让消费者主动拍照。

落地服装零售行业如何运作?

“新零售”现在已有不同成功案例,例如今日头条商品推送,图片一键购物,无人试衣间等等NIKE耐克提出快速销一补一来提高店铺坪效,快速销补也就是每4个小时向店面补货一次,降低店内仓库面积。热风通过共享前置仓降低管理成本。

尤其是牵手刚上市的如涵电商,直播一小时销量过万,智能仓:无惧网红带来的海量订单暴击。此外,碰到电商大促活动即使单量增加6倍,人手也不需要增加,保证支出稳定。如涵旗下网红另一种零售活动是预购定制,人工智能可以搭配推荐,随包裹寄出,机器人和人的配合来应对海量订单。

另一个趋势在于线上线下统一盘货,通过店铺试穿,结合仓库直发保证永不断码。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服装企业参与到为会员提供到家试衣服务。

干货!FS服装论坛详细解读如何利用智能仓储提高鞋服流通效率

 

作者:丁雪娇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