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酪成乳制品消费新增长点 妙可蓝多奶酪棒销量增长超500%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5-29 21:02

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记者 陈琼)随着中国奶酪消费力量的崛起,奶酪成乳制品消费新增长点,各大乳企都在加码中国奶酪市场。 5月28日,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2019奶酪发展高峰论坛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牢牢抓住奶酪发展的关键机遇期,从生产端和消费端同时发力,加快推动奶酪发展上台阶、提水平,为全面振兴中国奶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指出,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一块奶酪兴盛一个产业。在稳定发展液态奶的同时,把奶酪培育成乳制品新的消费增长点,让消费者从“喝奶”向“吃奶”转变,更好发挥消费拉动生产的作用。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李德发院士在发言中指出,生产1公斤奶酪大约需要10公斤奶,奶酪数倍地浓缩了牛奶中丰富的蛋白质、钙、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不仅是营养密度极高的乳制品,也是附加值最高的一类乳制品,“奶黄金”的美誉名副其实。与欧盟人均奶酪年消费量达到18.7公斤相比,我国人均消费量仅有0.1公斤,奶酪市场潜力巨大。

随着中国奶酪消费力量的崛起,各大乳企都在加码中国奶酪市场,包括菲仕兰、蒙牛、妙可蓝多、恒天然等企业都在加速抢占中国奶酪市场。“中国奶酪已经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妙可蓝多董事长柴琇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中国消费者的奶酪消费教育才刚起步,还有很大上升空间。作为中国市场上生产能力最大的奶酪企业,也是A股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以奶酪为核心业务的企业,妙可蓝多2015年正式确立以奶酪为企业核心主营业务。柴琇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目前旗下有马苏里拉奶酪和儿童奶酪棒两大爆款产品,其中儿童奶酪棒2019年销量同比增长超500%,马苏里拉奶酪销量同比增长60%。

短短几年时间,妙可蓝多在上海、天津,长春,吉林和西澳的5家工厂相继投产,实现了奶酪5万吨国内最大产能,并将餐饮渠道和零售渠道作为发力重点。柴琇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2017年年底开始布局零售渠道,目前零售渠道的发展速度超过餐饮渠道。

对于加码中国奶酪市场的各大乳企而言,挑战也不容忽视,一方面是尚未完全打开的市场,如何让中国人认识奶酪的营养价值,如何让奶酪融入到传统中餐里,每一个问题都是一项巨大的课题,另一方面要面对个性独立、难以取悦的新生消费群体,想要在竞争激烈的零售市场站稳一席之地,必须不断创新,推出差异化产品。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