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蛙王子进军急冻肉食谋翻盘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07 14: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中国婴童日化护理第一股”中国儿童护理开始跨界进军急冻肉食。4月30日,中国儿童护理称,将收购力裕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裕国际”)80%股权;另外,中国儿童护理还拟改名为“未来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这意味着,中国儿童护理将再次转型。

此前,中国儿童护理为了扩大儿童护理业务版图,已由“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改名,并曾试图开展多元化业务。

对于进军急冻肉食业务,中国儿童护理在公告中表示:“董事会知悉香港餐饮服务行业一直存在高需求,而且与新鲜肉类相比,急冻肉类运输便利及利于保存,更符合香港饮食业之业务需要。经进一步考虑餐饮服务行业之增长机会,董事会认为,收购销售股份以巩固公司对目标公司的影响令集团可进一步参与香港急冻肉类买卖市场,集团可从中进一步获益。”

中国儿童护理进军急冻肉食的背后,不仅是其看到香港对急冻肉食的需求量巨大,更因希望改善自身盈利能力。

4月29日,中国儿童护理发布2018年财报显示,实现营收6.31亿元,同比下滑20.66%;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下滑152.68%至亏损4.31亿元。对于2018年亏损,中国儿童护理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由于个人护理产品业务收益减少,并且由原来的生产制造转为代工生产,从而导致个人护理产品业务收益下降。这已是中国儿童护理连续四年出现亏损。

事实上,此次中国儿童护理进军急冻肉食并非首次跨界开启多元化业务。

2014年,青蛙王子为了进一步扩大业务版图,提振业绩,并希望成为“全球婴童护理行业的领导者”,将集团名称更名为“中国儿童护理有限公司”。

在创始人撤股、引入第三方后,2016年,中国儿童护理与Nova Entertainment Limited签署谅解备忘录,计划收购其33.33%的股权,交易价格预计为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836万元。而Nova Entertainment Limited主要通过组织多人视频游戏竞赛,从事电子体育娱乐项目。

资深营销人、智云图品牌咨询公司创始人姜晓峰表示,中国儿童护理的处境其实也是国产婴童护理品牌的缩影,伴随强生、宝洁等国际品牌对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深耕与下沉,留给国产品牌的市场空间正在缩小。未来,中国儿童护理能否依靠多元化提振业绩,仍有待时间检验。

对于进军急冻肉类市场具体规划方案,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中国儿童护理,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予以回复。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