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说书人刘昭开讲“曲艺与国学故事”

财经 经理人网 2019-05-28 17:35

通讯员:陈玺如

说书人刘昭开讲“曲艺与国学故事”

2019年5月25日晚上七点,在南园街道文体中心二楼一场名为“曲艺与国学故事”的讲座,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附近社区居民纷纷携儿带女现场现场聆听。这是南园民生微实事“非遗馆文化大讲堂”第12期,这场主题为《曲艺与国学故事》的讲座,来自南园街道的居民朋友们听得如醉如痴,乐不可支,气氛活跃,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说书人刘昭开讲“曲艺与国学故事”

这次讲座嘉宾是深圳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罗湖区曲艺家协会主席,罗湖区政协委员,师从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中国评书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省传承人,广东省基层文化宣传能人,有“深圳最后一个说书人”之称的刘昭老师,刘老师现场侃侃而谈,信手拈来的故事里看见博大精深的国学底蕴,传统美德仁义礼智信的艺术呈现,台下的大小朋友只听得全神贯注,目不转睛,掌声四起,台上的刘老师说得神采飞扬,口若悬河,意犹未尽,给南园街道的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艺术享受,这样的民生微实事,才是具有活力的,可持续发展的。

说书人刘昭开讲“曲艺与国学故事”

随着东西方文化冲突的加深,责任、义务意识的淡薄,不少群众在国学文化素养方面“营养不良”,我们深切地认识到国学教育的重要性。刘老师通过说书的艺术形式讲述发生在三个历史人物魏武子、管辂、钱流身上的故事,围绕《结草衔环》《饭后百步走》《百家姓》等主题,讲孝道、谈感恩、论亲情,培养大家热爱中华文化的情感,并内化为实际行动让国学故事浸润心灵。

“非遗馆文化大讲堂”历时一年,从首期深大文学院南翔教授开讲以来,请来了各个行业的文化精英,如胡野秋、王绍培、王樽、远人等,有道家文化、电影、诗歌等各个不同的角度探讨非遗在民间的弘扬与传承,注重非遗的保护与推广,让更多的群众深入了解了非遗文化,增加民族自豪感和培养文化自信,促进了爱国教育。

说书人刘昭开讲“曲艺与国学故事”

据悉此系列活动由南园街道河畔诗社、深圳市弘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福田区弘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承办,由深圳知名策划人、艺术家朱蔓青策划,作家、朗诵家陈玺如主持,已成功举办12期。也是南园街道“民生微实事”其中一项非常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大讲堂旨在弘扬世界经典的文化和艺术,家门口的学习对社区居民既方便又非常受益,此类活动既丰富了大家周末文娱活动,又为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艺术素质起到重要作用。

原创文章版权归经理人网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本平台对转载、分享的内容、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仅供读者参考,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如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您与我们联系(邮箱:80841519@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谢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