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期间北京世园会“四馆一剧场”累计接待游客73.4万余人次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05 09:33

 

“五一”期间北京世园会“四馆一剧场”累计接待游客73.4万余人次
“五一”期间北京世园会“四馆一剧场”累计接待游客73.4万余人次
“五一”期间北京世园会“四馆一剧场”累计接待游客73.4万余人次
“五一”期间北京世园会“四馆一剧场”累计接待游客73.4万余人次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北京世园会于4月29日隆重开园,并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世园会迎来了开园后首个客流高峰,5月1日-4日11:00,北京世园会累计接待入园游客近32.7万人次。为应对游园高峰,北京世园会相关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游客入园、游园顺利便捷,游览体验舒适、愉悦。5月4日,北京世园会园区综合管理组负责人雷蕾向记者介绍了“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世园会五园区的运行情况。

雷蕾介绍说,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妫汭剧场这“四馆一剧场”是最受游客欢迎的主要游览目的地,截至5月4日11:00,“四馆一剧场”累计接待游客73.4万余人次,其中中国馆累计接待游客17.2万余人次,国际馆累计接待游客24.1万余人次,生活体验馆累计接待游客20.8万余人次,植物馆累计接待游客10.2万余人次,妫汭剧场累计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

门票销售情况方面,截至5月4日11:00,“五一”期间累计销售门票21.4万余张,其中网上售票(含现场扫码网上售票)近13.6万张,现场窗口售票7.8万余张。

五一小长假期间,园区内文艺演出、文化活动数量众多,截至5月4日11:00,小长假期间共组织开展世界民族民间文化荟萃演出、中东欧国家开幕式文化艺术演出及互动体验、花车巡游、花卉园艺展示、馆际交流等文艺演出和展示活动132场,吸引观众21万人次。今天下午首次开放驻场光影秀《世园之心》。

5月1日,以“美丽北京 绽放世园”为主题的北京世园会“北京日”活动隆重开幕,5月1日至3日“北京日”期间,共举办了“京式旗袍制作技艺”、“和香制作技艺”非遗项目展品展示、花艺作品展示、中国插花表演、舞蹈、杂技、合唱、等近50场活动,重点展示了北京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历史文化名城形象及现代国际大都市发展和对外交往成就。

为了应对开园后的首个客流高峰,保障游客顺利、便捷、舒适游览,相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购票方面,提倡“共享惠民”以及“鼓励提前购买”,对于提前2天及以上在线购票的游客给予九折优惠,同时增加 60余位工作人员提供“扫码售票”服务,在开园前即协助游客通过手机电子扫码完成线上购票工作,避免开园后游客堆积在售票窗口现场买票。运行方面,为了缩短游客排队入园时间,5月3日提前半小时开园,通过广播提前播放百果园上下午活动、花车巡游、电瓶车站点调整、重点场馆排队情况等通知,引导游客游园,增加环卫、垃圾清扫力量,健全失物招领、租赁、救护机制,新增19处200个厕位。游览方面,四大主要场馆启动单向游览路线,为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结合前几日入园游客游览习惯,为进一步做好园区客流分流,设计分别以三百园和生活体验馆为重点的西线、东线等特色游览线路,把景色秀美、游客较少的百草园、百蔬园、百果园等特色展园、景点通过新闻媒体推荐给公众,同时对游客开展问卷调查服务,改进服务。活动方面,通过活动疏导人流,在园区西侧百果园增加两场文艺演出,同时花车进行北线巡游,缓解重点场馆的人流压力。志愿服务方面,增加170名志愿者,加强园区入口及周边引导。

此外,针对“五一”客流高峰期,延庆城区加大志愿服务引导人员700余名,重点加派人力在车站和接驳车站进行秩序引导和旅游指引。世园周边主要路口和各门区等地开展秩序维护、交通指引、旅游咨询等志愿服务。延庆区还提前准备了85辆大巴车进行S2线车站、P7、P8和P9停车场的交通接驳;停车场增加工作人员100人,加强停车场的秩序维护和车辆引导工作。

雷蕾表示,通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游客的支持配合,北京世园会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此后各部门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把北京世园会办成一届独具特色、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园艺盛会。张笑嫣/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