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一季度开局良好为全年外贸稳中提质打下基础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4-19 10:19

中国网财经4月18日讯 商务部4月18日15:00召开4月第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3月外贸数据显示出口同比增长了21.3%,大幅超出预期,请问主要原因有哪些?另外,外贸回暖的势头能否持续?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由于春节的因素,因为有的年份春节比较早,有的年份春节比较晚,一季度单月进出口增速会出现波动,因此我们通常是把一季度作为整体分析研判。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以人民币计,今年一季度出口同比增长了6.7%,呈现稳中提质的态势,为今年全年稳外贸提供了有力支撑。3月当月出口较快的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国内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逐步释放。二是春节以后工人返城、企业开工,3月当月出口出现恢复性增长。三是我国对欧盟、东盟、日本出口分别增长了31.8%、32.1%和16.6%,对美国的出口也恢复性增长10.3%。四是机电产品和七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分别增长17.8%和39.1%。

今年一季度开局良好,为全年实现外贸稳中提质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我们看到,当前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比较多。商务部将会同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着力稳规模、提质量、转动力,努力促进我国外贸稳中提质。谢谢。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