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改委:西部大开发指导意见正在完善 按程序报批后印发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4-18 16:10

中国网财经4月18日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2019年4月18日(周四)上午10:00,在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改委:西部大开发指导意见正在完善 按程序报批后印发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袁达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网郭天虎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 我们知道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制定西部开发开放的新的政策措施,请问下一步有什么样的政策打算,目前工作的进展如何?谢谢。

袁达: 谢谢你的提问。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求,我委研究起草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这项工作去年上半年正式启动,期间,我们充分征求了中央和国家机关30多个部门、西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意见,经反复修改后上报。今年3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指导意见》。目前,我们正在根据会议精神,对《指导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印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落实《指导意见》为抓手推进西部大开发,重点是把握好“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这三个关键词。一是更加注重抓好大保护,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到重要位置,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二是更加注重抓好大开放,发挥共建“一带一路”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内外通道和区域性枢纽,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提高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三是更加注重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西部地区加强科技创新,拓展发展新空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