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统计局:经济运行积极因素逐渐增多 市场预期明显改善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4-17 14:28

中国网财经4月17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9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统计局:经济运行积极因素逐渐增多 市场预期明显改善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中国网董宁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刚才您公布的数据,一季度经济增长好于预期,而且前期的政策措施已经初步显现。您觉得下一步政策稳增长的力度会不会有所减弱,尤其是货币政策,比如降息降准方面?

毛盛勇:第一,一季度经济运行应该说比较平稳,好于预期。第二,从下一个阶段来看,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在逐渐增多,市场预期在明显改善,下一步很多政策会更加落实落地、见效显效,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会不断巩固。第三,我们也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还是存在的,从外部来看,不确定性还比较多,世界经济增长包括国际贸易的增长在放缓;从内部来讲,结构性矛盾还比较多,这个6.4%和上年同期、上年全年比还是在回落的,说明经济运行面临压力,特别是实体经济还面临着成本上升、盈利能力下降等一些矛盾和困难。

我们现在出台的政策已经比较多了,最主要的是各地区、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扎扎实实地、不折不扣地落实落地,让这些政策显效发挥,促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谢谢!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