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石油质检中心投资3000万元确保油品质量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04 09:02

北京商报讯(记者李振兴)4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在中国石化北京石油举办的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专题活动上了解到,中国石化北京石油目前共有加油站567座,便利店510个,在营油库7座。为了油品质量,中国石化北京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质检中心”)投资近3000万元购买装备,对油品的采、购、存、运、销全环节进行质量管理,保证油品质量。

对于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油品质量问题,中国石化北京石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证质量,质检中心投资近3000万元购置了56台装备,并建立了“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同时中心也获得了CMA认证以及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是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质量检验机构。

在采购环节,做到即不符合质量标准的油品不采购,不在《中国石化成品油采购名录》中的供应商的油品不采购,油品生产厂家不明确的不采购,不提供全项合格《质检报告》的供应商的油品不采购,已被列入公司“黑名单”中的供应商的油品不采购。

在卸油环节做到质检不合格不卸,超耗不卸,货运单、炼厂起运电报、采购管理部门接卸通知书不符不卸,遇雷雨大风不卸,混龙(汽柴油混合编组到货油品入库)管理人员不到不卸。

在储存环节,储存质量情况,到期就要做周期检验和抽检。在发油环节做到油品检验不合格不发,并罐油品未经质量检验不发,输转作业及稳油时间不足不发,罐内水杂超标不发,提油手续不全不发,高温雷雨不发。

在配送环节,为每一辆油罐车施打电子铅封,用GPS、行车记录仪监控油罐车状态。在卸油环节核对油罐车铅封,核对所送油品信息与加油站油罐信息,保证油品不错不混,在技术上对汽油柴油使用不同口径的接口防止混油。

而在最为关键的加油环节,加油站工作人员准确了解顾客所需油品规格后才能开始加注,防止加错油品。为了保证油品质量。加油站油品接受国家抽检、地方政府抽检、集团抽检和企业内部抽检。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