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1-2月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1498亿 同比增10%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4-03 10:09

中国网财经4月2日讯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我国上年收入500万元以上规模的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在今年1-2月,完成业务收入1498亿元,同比增长10.0%,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0.4个百分点。

具体如下:

1-2月,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①收入、利润实现同步增长,行业规模继续扩大。

一、总体运行情况

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速回落。1-2月,我国规模以上②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498亿元,同比增长10.0%,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0.4个百分点。

工信部:1-2月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1498亿 同比增10%

研发投入保持较快增长。1-2月,全行业研发投入额达60.6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提供生活服务平台的企业研发投入增速加快,同比增长21.6%;提供新闻和内容服务的企业不断加强新媒体融合技术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4.8%。

二、分业务运行情况

互联网企业在网络音乐和视频内容、旅游出行、生活服务和公共服务平台等应用不断创新,带动互联网收入规模稳步扩大。

信息服务规模增长放缓,音视频服务增长突出。1-2月,包括网络音乐和视频、网络游戏、新闻信息、网络阅读等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987.4亿元,同比增长7.7%。

互联网平台服务发展迅速,生活服务类平台增速较快。1-2月,以提供生产服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为主的企业实现业务收入161亿元,同比增长10.4%。

互联网数据服务实现快速增长。在 “互联网+”深入推进和各行业信息水平不断提升的拉动下,作为关键应用基础设施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云服务、云存储等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1-2月,互联网企业完成相关的互联网数据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0.6%;截止2月末,部署的服务器数量达134.8万台,同比增长23.5%。

三、分地区运行情况

中部、西部地区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速高出全国。1-2月,东部地区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1176亿元,增长9.5%,占全国(扣除跨地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的比重为93.3%。中部地区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42.1亿元,增长19.4%。西部地区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38.9亿元,增长18.6%。东北地区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3.57亿元,同比下降5.2%。

部分大省增速下滑至个位数,部分省市增势突出。互联网业务收入居前5名的广东(增长7.4%)、上海(17.8%)、北京(6.6%)、浙江(3.3%)和福建(10.5%)共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1121亿元,占全国(扣除跨地区企业)比重达88.9%,除上海、福建外增速低于全国平均。部分省市由于基数较小表现突出,如宁夏、江西、陕西和重庆,业务收入增速均超70%。

①统计对象是持有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的企业

②指上年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