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填补标准空白 伊利再造中国乳业国际竞争“制高点”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3-18 18: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3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机构在京发布《内蒙古自治区乳品工业管道及设备安装预算定额》标准。作为国内首个乳品工艺定额标准,该标准填补行业计价空白。

作为国内乳品龙头企业的伊利,本次协同蒙古住建厅编制《定额》标准。伊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协同编制《定额》标准是伊利在输出行业新标准的道路上,不断向“五强千亿”目标迈进的标杆成果。该《定额》填补了中国乳品工业造价领域空白,将对内蒙古自治区乃至中国乳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据了解,本次《定额》标准的推广实施,将减少乳企在产业链生产中因为标准不统一而造成的高成本和品质损耗,最终让每一份牛奶以更高效率、更安全、更新鲜的方式送达消费者手中。本次《定额》标准落地,也是伊利标准再一次上升为行业通用标准。

伊利集团副总裁徐克表示,作为中国乳品行业龙头企业,多年来伊利一直探索参与行业标准化建设的优良路径。在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过程中,伊利积累了宝贵成果和经验,未来将继续整合全球资源,布局全产业链发展,持续引领行业标准化体系发展完善。

事实上,本次参与制定国内首个乳品工艺定额标准,也是伊利在供给侧改革中的积极输出。作为国内乳业领军者,伊利始终保持着对行业负责,对国家品牌有担当的态度,专门成立标准化研究部门,积极参与行业相关四个基础标准、三个营养强化剂质量规格标准及一个生产经营规范制修订及跟踪工作,全力推动中国乳制品行业标准提升。

伊利在行业内首创“质量管控三条线”:企业标准线高于国家标准线50%,内部控制线高于企业标准线20%,这也使得伊利对源头到终端的每一个环节有着极致苛刻的要求,从而保证把高品质奶源的营养与风味,最完整的送至消费者手中。

2018年,在英国知名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8年全球品牌500强”榜单中,伊利位列全球食品品类第四、蝉联亚洲冠军。同时,伊利在“BrandZTM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中,继续位居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榜食品和乳品行业榜首。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