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顾家家居“重资本轻实业”?一年花30亿搞并购 产品质量屡遭投诉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3-08 16:07

中国网财经“3•15”特别报道之家居行业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记者刘小菲 梁冀)自2016年登陆A股市场以来,顾家家居对资本运作颇为热衷,其中,仅2018年就发起了6起,涉及金额超过30亿元。

2018年2月,顾家家居全资子公司顾家投资斥资4156.5万欧元购买Rolf Benz AG&Co.KG 99.92%的股权(有限合伙份额)及RB Management AG 100%的股权,折合人民币约3.2亿元。

2018年3月,顾家家居以 6500万欧元(约合5亿元人民币)收购纳图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51%股权; 同月以股权转让形式投资7727.63万澳元(约人民币3.74亿),获澳大利亚进口和零售家具商Nick Scali Limited 13.63%的股权。

2018年9月,顾家家居拟2.5亿元收购杭州顾家寝具25%股权,收购完成后,顾家寝具将成为全资子公司;10月,顾家家居以总价不低于13.8亿元的代价获得喜临门23%股份,从而取得喜临门实际控制权;11月14日,顾家家居公告称,指定投资主体杭州顾家寝具有限公司拟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形式获得泉州玺堡家居科技有限公司 51%的股权,交易金额为4.24亿元。

在国内外市场上“跑马圈地”的顾家家居,公司规模和业绩都得到了快速发展。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前三季度,顾家家居营业收入分别为47.95亿元、66.65亿元和63.9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75亿元、8.22亿元和7.86亿元。截至3月6日收盘,公司总市值超过240亿元。

在顾家家居业绩飙升的另一面,则是令人堪忧的产品质量,其主打的沙发、软床、餐椅、床垫等产品,近年来多次被消费者投诉。

在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平台上,有消费者发文称,2018年7月在顾家家居买了一张1.2米的餐桌,但送来后发现尺寸达不到;此外,桌椅掉漆,其中有一个椅子是坏的,该消费者多次打电话要求退货但遭到拒绝。

在“黑猫投诉”平台,有消费者表示,购买顾家家居沙发,第二年便出现了缝线开裂、靠背发黑等质量问题。

中国网财经记者在天猫“顾家家居官方旗舰店”也发现,不少产品被消费者给予了“差评”评价。以型号“B127”的软床为例,该床的售价在6700元以上,但有不少消费者表示不满,投诉点主要问有“质量较差”、“产品有瑕疵”、“气味重”、“送货慢”、“客户态度不好”等。中国网财经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就该产品存在的问题咨询其客服人员,客服人员并未正面回答该问题,只表示“这是我们的热销爆款”。

面对消费者的种种投诉,顾家家居方面又会作何回应?未来将如何加强旗下产品的质量把控?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顾家家居,相关工作人员留下了记者的问题和联系方式,表示会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仍未收到任何反馈。

值得注意的是,顾家家居产品还曾上过质量黑榜。2015年5月,据京华时报报道,多个家具品牌在上海市工商局的质量抽查中纷纷因标识一致性不合格被曝光,涉及顾家家居等多个品牌。2016年3月,人民网报道称,上海工商局发布木制家具质量抽检情况。其中,标称商标为顾家家居等产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甲醛释放量超标。作者:刘小菲 梁冀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刘小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