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银行:二季度中国经济GDP增长将在6.3%左右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3-28 14:07

中国网财经3月28日讯(记者 曾强)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今日在京发布《2019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今年二季度中国经济有望企稳,GDP增长将在6.3%左右。

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呈现上行力量和下行力量此消彼长的对决态势,但总体来看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放缓、中美贸易摩擦负面影响显现,对外出口增长由正转负。另一方面,随着以“六稳”为代表的政策实施和落地,经济运行中的稳定因素也在增多。

对此,报告预计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增长6.2%左右。同时,在今年二季度,尽管外部环境依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国内的政策和市场环境均趋于好转,经济有望企稳,GDP增长在6.4%左右。在宏观经济政策方面,一是加快推进《政府工作报告》各项政策的落地;二是密切关注物价变化,把握好货币信贷政策的节奏和力度;三是外部环境变化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建议密切跟踪并做好政策储备和应对预案。

基于以上经济金融形势的背景下,对于中国银行业而言,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中国银行业资产负债保持平稳增长,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夯实,预计银行业不良贷款比率维持相对稳定,将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