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提高民营企业信贷比重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3-06 10:05

北京商报讯(记者岳品瑜)针对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内容全面、数据详实、分析客观,部署任务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整份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贴近民意,务实接地气,向外界传递出中国发展的信心,通篇充满担当意识和奋斗精神,是一份精彩纷呈的报告。她也提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在落实。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曾15次提及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民间资本的相关内容。在融资方面,报告提出要“有效缓解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在减税降费方面,报告提出要“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抓好年初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实”,“务必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要切实让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有明显减税降费感受”。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报告提出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在鼓励民间资本方面,要求“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加快破除民间资本进入的堵点”。

燕瑛表示,这一系列重大利好政策,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决心和信心,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再次释放出正本清源、增强信心的强大正能量。政府工作报告对广大民营企业家是强有力的鼓舞,极大有利于民营企业干实业谋创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在落实。下一步,北京市政协及工商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好国家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让政策的含金量变成企业发展的“推进剂”,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引领北京民营经济再创新的辉煌!

在破解融资难题方面,燕瑛建议,提高民营企业信贷比重。进一步改革银行风险防控指标体系和绩效考核办法,完善尽职免责机制,对优质的民营企业,放宽不良贷款率硬性约束,明确制定民营企业贷款总量在信贷总规模中的最低比重,鼓励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资金投放。

此外,加大金融服务及产品创新力度。进一步创新民营企业抵押担保形式,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产品设计、担保模式和管理方式上做出改进和优化。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应加强对新经济、新产业、新行业的了解与研究,支持金融机构科学设定授信审批条件,加快特色融资产品的开发与推广。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