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放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乳业龙头伊利再获赞誉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3-24 09:25

3月23日-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这是继全国“两会”后的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本次论坛以“坚持扩大开放、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伊利集团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受邀参加此次年会,伊利明星产品金典和安慕希进入会场提供全程服务,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与到场嘉宾就“知识产权保护和开放式创新”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张剑秋在发言中表示,“面对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升级趋势,伊利始终秉持’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通过‘搭平台、创模式、聚人才’不断推动开放式创新,集聚全球智慧,助力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开放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乳业龙头伊利再获赞誉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发言

2019年开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提乳业振兴工作,行业相关人士普遍预期,今年中国乳业发展将再上新台阶。对于超过13亿消费者的乳业市场来说,面对消费升级之下的品质竞争将是乳业振兴行动的直接体现。作为龙头乳企的伊利集团,以开放式创新推动高品质发展,其经验做法获得了现场嘉宾的认同和赞誉。

开放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乳业龙头伊利再获赞誉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现场

搭建开放式创新平台,聚合全球创新智慧

伴随全球化的不断深入,“走出去”成了中国乳企发展的必经之路。作为行业龙头的伊利,在其自身国际化的进程中,不仅拓宽了市场,更注重发现和整合海内外的优质研发资源,用全球“集智”的方式,打造开放式的创新平台。

2014年,伊利与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携手,共同打造了伊利欧洲研发中心。2018年,又升级为伊利欧洲创新中心,多年的合作,使伊利在母乳研究等重要领域不断取得重大突破。2015年,伊利主导中美食品智慧谷建设,聚集全美众多顶尖的高校、科研院所,在营养健康、产品研发、食品安全等众多领域展开全方位立体式合作。

当前,伊利搭建的全球创新网络,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等多个地区,借力国际化的开放式创新平台,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为乳制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慧”力量。

开放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乳业龙头伊利再获赞誉

伊利金典有机奶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嘉宾提供服务

探索开放式参与方式,满足消费创新需求

一直以来,伊利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 基于此目标,伊利用创新的参与模式助力每一个普通的消费者拥有健康高品质的生活。

2017年,伊利构建未来牛奶众创智造平台。创新的将纯粹的消费者变成创新的合作者,并引入了创客们的智慧,形成了消费者、创客、伊利三方共创共享的创新参与模式,共同成为创新产品的研发员,满足消费者的健康和创新需求。

“未来牛奶”平台是中国乳业第一个未来产品孵化中心,“未来牛奶”的诞生为中国乳制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实施开放式人才管理,汇聚国际创新人才

在人才的选拔任用方面,伊利持续推进开放式的人才管理,汇聚国际化的创新人才,不仅从中国选人,更从全球选人。同时,伊利从2015年开始就启动了“标杆之旅”,与飞利浦、联合利华、谷歌、Facebook、领英等众多全球创新型企业进行对标交流,为中国乳制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借鉴。

2019年1月,全球权威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公布了《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榜单,伊利位列全球食品品类第四,亚洲第一。伊利不久前发布的2018财报显示,报告期内,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近800亿元,同期增长16.89%,创历年最大增幅,实现净利润64.52亿元,其扣非净利润同期增长10.32%,再创亚洲乳业新高。

开放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乳业龙头伊利再获赞誉

伊利安慕希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嘉宾提供服务

从全球集智到品质极致,由产品竞争到品质竞争,从丰富大众市场到满足个性需求,伊利引领中国乳业走到了新的发展阶段。2019年是中国乳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开放创新的伊利作为乳业龙头将持续推动行业升级,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