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仙网加速布局线下门店 未来5年完成10000家国际名酒城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3-20 15:26

中国网财经3月20日讯(记者 陈琼)第100届全国糖酒会在成都拉开序幕以来,酒业新零售成为中国酒业生产流通产业链上下游普遍关注的话题。3月19日,首届中国酒业新零售战略发展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中国酒业生产及流通行业的数千名经销商和从业者共同探讨在酒业新零售的环境下中国酒类产业的发展。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中国酒业流通领域知名企业众多,但其实今时今日,从新零售“人、货、场”战略高位布局的视角来看,真正进入赛道的头部企业不过只有华致酒行、酒仙网、1919酒类直供三家罢了。此次首届酒业新零售论坛的火爆,一方面反映出各界对于酒业“新零售”的浓厚兴趣,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酒业从事者面对未来转型渴望与焦虑。

据统计,中国酒类零售总额约1.5万亿,但中国所有酒类电商公司的市场份额总和尚不足整个行业的5%;排行业前几名的渠道公司规模最高仅有40-50亿的规模。各个省区的渠道经销商的销售规模能够做到2、3亿,就属超级经销商了,市场集中度非常之低。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指出,虽然中国酒业流通市场潜藏着巨大的空间,但是目前酒商也面临许多问题,比如传统渠道的降效和营销资源的消耗以及新零售给传统渠道带来的冲击。王新国称“新零售的兴起挑战着传统酒业的营销理念和方式,为行业的细分市场提供了现实可能性。

五粮液集团副董事长、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涛表示,五粮液与酒仙网之间的合作包括共同打造密鉴系列爆款酒水、酒仙网国际名酒城中都有五粮液店中店入驻等等,本质上都以精准服务消费者为驱动。双方将在巩固以往的合作、扩大运营、拓宽已有的合作渠道基础上,谋求在新的赛道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本次论坛上,酒仙网与五粮液系列酒公司、川红集团、酒仙网国际名酒城合作伙伴、酒快到新零售合作伙伴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酒仙网最新计划,2019年,酒仙网旗下“酒快到”将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南、湖北、天津、北京、四川这十大重点省市为核心区域发力,在全国范围内布局门店。未来5年完成10000家国际名酒城,同时完成50000家以“酒快到”命名的酒类便利店的渠道布局。此次与国际名酒城、酒快到合作伙伴的签约,意味着在酒仙网主导下的酒业新零售进入加速冲刺阶段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线上线下的融合已经成为共识,也是未来零售行业的必然趋势。“2018年酒仙网交易额突破45亿元,实现净利润8000万元,线下酒仙网国际名酒城签约超过500家,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郝鸿峰表示,在2019年,酒仙网计划交易额100亿,净利润3个亿。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