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粮酒业首次正式亮相 提出“中国综合性酒企元年”的新概念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3-20 11:01

中国网财经3月20日讯(记者 李静)3月19日,中粮酒业在四川成都举办主题为“发挥综合优势,共创美好生活”的中粮酒业整体战略发布会暨“中国综合性酒企元年”论坛。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马勇认为,从长城葡萄酒首创中国第一瓶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标准葡萄酒,到现在增加了白酒骨干企业和优秀的黄酒企业,以及在海外布局的葡萄酒及进口酒,目前像中粮这样一个生产企业当中涉及各品类、各酒种的,并不多见。所以,中粮酒业作为一个综合性酒企,可以说开创了中国酒类企业的新纪元。

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在报告中表示,中粮酒业拥有八大优势,是中粮酒业打造“中国最优秀的综合性酒类公司”的基础,分别是:央企背景和平台,中粮集团“忠于国计、良于民生”、“品质、品格、品牌”等优秀企业文化的引领,全酒品经营的产品齐全优势,全产业链多业态的产品品牌与渠道品牌相结合的优势,业务协同与资源共享优势,“单一强、整体更强”形成合力的优势,国际国内资源、市场、经验相结合的优势,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定位优势。基于上述优势,中粮酒业提出了“综合性酒类公司”的战略定位,以及“打造中国最优秀的综合性酒类公司”的目标愿景,要把中粮酒业打造成综合性酒企的典范。中粮酒业的战略具体描述为:“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为消费者提供健康适饮的优质酒类产品,打造强势品牌组合,发展成为中国最优秀的综合性酒类公司”。

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在“中国综合性酒企元年”论坛上表示,中粮酒业做好“综合性酒企”拥有“四大基础”,分别是使命基础、产业逻辑基础、技术基础、市场基础。

中粮酒业的全称是“中粮酒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中粮集团下属的专门经营酒类业务的专业化公司,它于2018年完成股权重组,成为了中粮长城酒业、中粮名庄荟、中粮绍兴酒的控股股东及酒鬼酒的间接大股东,业务范围覆盖了国产葡萄酒、白酒、黄酒和进口葡萄酒、进口啤酒、进口烈酒等多个酒种,旗下拥有“长城”、“华夏”、“桑干”、“酒鬼”、“内参”、“雷沃堡”、“孔乙己”等众多知名产品品牌及进口酒行业的著名渠道品牌“名庄荟”。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