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部门部署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工作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2-02 09:53

中国网财经2月2日讯 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1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认真落实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通知》(发改粮食〔2019〕201号),要求切实推动落实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重点工作任务。

《通知》指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各地要在按照《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69号)要求,落实好各项责任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2019年中央有关文件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一是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落地;二是坚持质量兴农、质量兴粮,加快由增产向提质导向转变,大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三是坚持全面从严监管,以全国粮食库存大清查为契机,切实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四是坚持改革创新、统筹规划,着力构建统一高效的国家粮食储备体系;五是坚持政府与市场协同发力,有效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和农民合法权益;六是按照“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的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通知》明确,要加强重点考核和问题整改。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将进一步优化考核内容,加大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各地要在整改落实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建立健全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保障粮食安全的长效机制。

《通知》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导向,清醒认识国家粮食安全形势,准确把握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的“多”和“少”、“质”和“量”、生产和流通、当前和长远、国内和国外、政府和市场的六个关系。紧扣新时代粮食安全保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清主次矛盾、找准焦点重点,正视矛盾、破解难题,全面加强本地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到实处。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