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革中央提案聚焦两岸交流合作 建议促进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2-28 14:47

中国网财经2月28日讯(记者 金易子)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序幕。27日上午,全国两会民革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召开。据了解,民革中央把提案工作与全年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认真做好提案素材的收集、整理和修改工作,共形成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33件集体提案。

民革中央提案聚焦两岸交流合作 建议促进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全国两会民革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并讲话(中国网财经记者金易子 摄)

其中结合对台工作特色,今年民革中央拟提交“推动两岸合作共建田园综合体”“促进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以台湾地区大陆同乡会为依托,促进两岸交流与认同”等3件提案。

关于促进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的提案,具体而言,当前大陆资本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台资企业选择在大陆上市募集资金的同时,也有利于加快企业的转型、提升企业的含金量。为更加有效落实“同等待遇”原则,保证台资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于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不宜实施放宽同业竞争审核准、优先安排上市等特殊优待,应针对推进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政策整合,提供完整的上市辅导服务,并提出四点具体操作建议。

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到,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民革中央提案还重点关注完善消费体制机制、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建电力储能产业、加强新能源学科建设等话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聚焦养老服务和社会保险体系建设、返乡下乡创业、构建助产职业体系等问题。

此外,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民革中央拟从“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的角度提交提案,助力脱贫攻坚;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拟提交“加强土壤管控与修复,强化土壤污染防治”和“分类实施开展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整顿,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2件提案。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