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最富26人财富与最穷一半人相等 去年亿万富翁每天增加25亿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2 10:41

 

全球最富26人财富与最穷一半人相等 去年亿万富翁每天增加25亿美元

根据乐施会的一份新报告发现,目前有26人拥有的财富与世界上最贫穷的一半人拥有的相等,低于2017年的43人。

该慈善机构的调查显示,2018年亿万富翁的财富每天增加25亿美元,全年增长12%,而世界上最贫穷的一半人的财富减少了11%。

这份名为《公共财富还是私人财富》的报告发表之际,各国代表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

呼吁进行全球税收改革

乐施会敦促各国政府提高企业和世界上最富有企业的税率,以应对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

报告指出,政府正在通过资助公共服务来推动不平等,同时“对企业和富人征税”,并且没有打击逃税行为。

虽然每两天就会创建一位新的亿万富翁,但乐施会表示,适用于这些人的税率已降至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该报告,对世界上最富有的1%的人的财富增加0.5%的税收,将筹集到足够的资金,用于教育2.62亿儿童,并提供可挽救330万人生命的医疗保健。

然而,乐施会说,这些税收在富裕国家正在减少或消除,而在发展中国家根本没有实施。富裕国家企业的税率从1970年的62%下降到2013年的38%,贫困国家的平均税率目前为28%。

报告还指出,在一些国家,如巴西,最贫穷的10%的人所缴纳的所得税比例高于最富裕的10%人群。

政府‘必须进行变革’

乐施会国际执行董事Winnie Byanyima表示,当权者需要重新评估他们的系统,以解决贫困问题并解决不平等问题。

“政府现在必须通过确保公司和富有的个人缴纳公平的税收,并将这笔资金投入到满足每个人需求的免费医疗保健和教育中,从而实现真正的变革,包括那些经常被忽视的妇女和女童。”她在周一的新闻稿上表示。

“你的银行账户的大小不应该决定你的孩子在学校度过多少年,或者你能活多长时间,但这在全球太多国家都是现实。企业和超级富豪享受低税收,而数百万女童被剥夺了体面的教育,妇女因缺乏产妇护理而死亡。”

据乐施会称,每天约有10,000人死亡,因为他们无法获得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 发展中国家的儿童如果来自贫困家庭,则在五岁之前死亡的可能性是发达国家儿童的两倍,而后者在教育方面的花费是前者的两倍。

干预政策

然而,经济事务研究所智库副主任凯特·安德鲁斯认为,乐施会的报告“过于关注富人”,未能为减少不平等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如果我们的首要目标是终结世界贫困,乐施会就应该建立正确的国内和国际框架,让自由市场蓬勃发展,并解决腐败问题。”她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

“相反,他们提倡竞争到底,干预政策更有可能破坏财富,而不是成功重新分配财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