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身险企去年前11月规模保费增近5% 开门红新单保费或承压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1-10 11:17

中国网财经1月10日讯(记者 郭伟莹 见习记者 程宇楠)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2018年前11月的人身保险公司保费收入情况。据统计,2018年前11月,91家人身险公司共实现规模保费3.2万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原保费收入2.5万亿元,同比下降0.5%;而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和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之和为7564.7亿元,同比增长27.2%。

万联证券分析师缴文超表示,预计2018全年人身险公司保费增速将大概率转正,部分公司新单由于低基数效应有望取得超预期增长,行业全年新业务价值增速较上半年将明显改善。

针对2019年开门红开展情况,天风证券分析师夏昌盛指出,预计2019年开门红新业务价值增长情况远超市场预期,且2019年保险销售环境、增员环境改善,新业务价值改善趋势预计可持续,2019年保费端增长情况将明显优于2018年。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王维逸亦表示,由于2018年四季度保险公司仍着力于当年目标,对于开门红筹备积极性削弱。保险公司开门红产品经过费率调整、预定结算利率提高、期限调整等转型之路,调整为目前保障型产品为主打的情形。消费者仍需时间消化,短期内开门红新单保费或承压。

日前,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对2019年寿险行业形势作出预判。他表示,理财型业务、趸交业务仍将继续萎缩,而健康险业务仍将维持快速增长态势。同时,受累于2018年首年保费颓势,2019年的续期保费增速将放缓。在此背景下,2019年寿险业总保费将与2018基本持平。

据统计,超半数人身险公司2018年前11月实现规模保费的正增长。具体来看,在可对比的80家人身险公司中,有53家人身险公司2018年前11月实现规模保费正增长,其余27家(占比33.8%)人身险公司2018年前11月规模保费则呈现负增长态势。

具体来看,在规模保费正增长的人身险公司中,复兴联合健康、爱心人寿、招商仁和、和泰人寿、横琴人寿、中华人寿6家公司实现了规模保费的数倍增长。其中,增速最高的复星联合健康2018年前11月规模保费4.6亿元,同比增长828.7%,而6家人身险公司中规模保费增速最低的中华人寿实现规模保费12.2亿元,同比增长177.9%。

除此之外,安邦养老、国联人寿、太保安联健康、平安健康、华贵人寿、德华安顾、前海人寿7家人身险公司的规模保费同比增速也在50%以上,其中,安邦养老2018年前11月实现规模保费30.3亿元,同比增长96.9%。国联人寿、太保安联健康、平安健康、华贵人寿、德华安顾2018年前11月规模保费分别同比增长94%、77.9%、65.9%、60.8%、51.9%、50.6%。前海人寿2018年前11月则实现规模保费477.2亿元,同比增长50.6%。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