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险业呈现“线上线下融合”新趋势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1-09 13:23

近日,众安保险CEO陈劲在分析保险业未来发展时指出,保险呈现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趋势,背后是新生代的需求变化和新技术的不断迭代。

陈劲认为,这几年金融的大趋势是严监管,而深挖新技术,推进新融合,服务新生代,抓住这些“小趋势”或将影响趋势,带来改变,孕育出新保险生态,乃至引发新一轮的增长。据了解,多年前当“互联网+保险”首次被提及,互联网更多被理解为保险销售的线上渠道。而今,包括互联网技术在内,科技对保险的赋能已从初期侧重于渠道转向精细化管理创新。陈劲解释,这种转变表现出一种“小趋势”:科技与保险的关系正从赋能走向融合——价值链与技术链的融合、金融属性与服务属性的融合、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以及线上线下融合。至于线上线下融合,这包括线上赋能线下与线下赋能线上两个部分。通过在线运营,降低获客成本,提升运营效率、优化用户体验;而后者则意味着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与有温度的服务体验,维护用户的信任。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