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铁总:至1月17日候补购票订单共29.4万笔 兑现率62.6%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1-20 14:29

中国网财经1月18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同志介绍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并答记者问。

中铁总:至1月17日候补购票订单共29.4万笔 兑现率62.6%

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严贺祥(中国网 宗超摄影)

中铁总:至1月17日候补购票订单共29.4万笔 兑现率62.6%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中国网 宗超)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春运期间高铁车次大幅增加,有一定提升之后会采取哪些措施保障高铁安全?另外是关于12306网站的,每年春运12306网站都是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今年还推出了候补票程序,这部分有哪些落实的情况?谢谢。

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严贺祥:我先来回答第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现在高铁的运营里程已经达到了2.9万公里以上,占世界总规模的2/3。每天在高铁线路上运行的高速动车组超过3000对,每天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600万人次以上。高铁在春运中确实发挥着重要的角色,运输任务也是非常繁重的,保安全的压力还是很大的。确保高铁运行安全是铁路运输、建造各企业和公安、监管各部门重大的政治任务和责任担当。

为确保春运期间高铁安全万无一失,铁路有关单位组织对所有固定设备、移动设备,特别是高铁动车组,进行全面检查整治,对所有参与春运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对站车消防设施及应急备品开展专项检查。针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等各类突发事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能够及时正确处置。针对济青、杭黄等10条新高铁线路集中开通和1月5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强“变化就是风险”的意识,着力加强安全管理,认真组织开展工程验收和安全评估,严格落实运营管理机构人员和各项管理制度、作业标准,确保新线开通和新图实施安全平稳有序。

春运期间,国家铁路局将围绕确保高铁运营安全,以车票实名制、旅客安全检查、乘降组织、设备设施质量、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组织、新开通高铁安全、高铁沿线环境等为重点,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车站、重点列车进行督导检查,督促铁路运输建造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春运安全措施。

当前,影响高铁安全的重要因素是沿线环境问题。高铁沿线存在的私搭乱建、非法挖沙取土等行为,以及高铁两侧一定范围内搭建的彩钢房、塑料大棚、广告牌等设施,遇有条件耦合、极易对高铁运行安全造成影响。这些问题虽经整治,有了一定好转,但尚未彻底,且极易反复,有些问题边整边犯,整改难度大。在此,我呼吁相关部门、各级地方人民政府、社会公众高度关注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问题,及时制止危及高铁安全的非法违法行为,整治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共同努力为高铁运行安全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谢谢。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为确保铁路运行安全,铁路总公司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做好春运前的各项准备。无论是设备整治、环境整治、运力安排,还是干部职工值班,目前工作已全部就位。二是加强应急处置工作。经过几十年的实践,铁路具有完备的应急处置预案。另外,全路200万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将坚守岗位,尤其是利用大年三十、初一、初二这三天临客停运空挡,安排50万职工上岗进行固定设施、机车车辆移动设备的检修,确保节后运输安全稳定。可以说,确保春运安全尤其是高铁安全万无一失,我们是有信心的。

关于候补购票,今年春运我们为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在旅客第一时间买不着票的时候,可以通过候补客票来把退回来的票及时补上。自2018年12月27日开始,在12306网站包括手机客户端,选取了春运期间部分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试点,减少旅客在购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截止到1月17日,一共接到候补订单29.4万笔,剔除旅客主动退单,待兑现的订单19万笔,成功兑现11.9万笔,车票17.8万张,兑现率达到62.6%,效果非常好。谢谢。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