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铁总:乐见反向春运成新趋势 非传统热门方向火车票有打折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1-20 14:29

中国网财经1月18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同志介绍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并答记者问。

中铁总:乐见反向春运成新趋势 非传统热门方向火车票有打折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中国网 宗超 摄影)

记者:关于近年新出现的一种现象,就是反向春运,以往春运期间大多是从大城市返乡,到现在却出现了不少从其他的地方来到大城市的反向春运情况。请问,这样的现象目前有没有一些统计的数据?反向春运是不是也是今年或者之后春运的一个新的特点?谢谢。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铁路快速发展,“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稳步推进,高铁成网优势越发凸显,旅客乘坐火车旅行的通达性、便利性有了很大提高。铁路春运客流连续四年增长9.1%左右,所谓的反向客流,就是传统的高峰反方向客流。我们统计了一下,也是每年增长9%左右。铁路部门对部分的非传统热门方向列车票价,采取票价打折优惠,最高达到6.5折,帮助更多的人团聚。我们也希望、也乐见反向春运成为新趋势,铁路运力运用将更加充分,各方向客流将更加均衡,旅客出行将会更加畅通。谢谢。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