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财证券陈雳谈如何化解经济压力:可通过减税间接刺激消费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1-17 14:52

中国网财经1月17日讯 在今日召开的2019川财证券年度策略会上,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解决经济压力问题的手段之一,就是通过减税减轻企业负担、间接刺激消费。测算结果表明,增值税税率每整体下调一个百分点,带来的税收减免额度大约在3000亿元-4000亿元之间。

“财政分权体制安排下,地方财政长期以55%左右的预算内收入,承担着85%左右的预算内支出工作。这从客观上导致了地方政府杠杆率偏高的现状。”陈雳称,“考虑到2019年地方财政将面临地方债到期和土地出让金下滑等多方面不利因素,本轮财政发力可能会以中央财政为主要支点展开。”

至于财政货币政策,陈雳称,2019年可能会有些许变化。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我国货币投放渠道由外汇占款逐步转向央行对其他存款机构债权,考虑到2019年我国可能面临的外部压力,货币政策仍需要央行进一步提供流动性水平予以支持。一方面,宽信用过程本身高度依赖央行扩表过程,从历史上看,社融数据的回暖需要看到央行对其他存款性公司债权的明确抬升,从这一点上讲,央行继续维持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是促进信用缓和的必要条件;另一方面,考虑到央行近期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等文件和讲话均明确指向打通货币传导机制,预计其政策重心将逐步由商业银行的负债端转向资产端,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扶持力度。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