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祝宝良:2019年经济政策将继续定调稳中求进 体制改革加快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1-17 14:59

中国网财经1月17日讯 在今日召开的2019川财证券年度策略会上,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表示,当前经济增长速度稳中趋降。经济结构上,结构、质量、效益改善取得一定进展。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较快;消费结构升级,高技术和服务业投资增长较快;区域经济协调性增强,东北经济好转,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大湾区协同性改善;产能利用率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有所上升。

风险方面,祝宝良认为,金融风险得到一定释放,这具体表现在人民币对一揽子货币基本稳定;金融同业业务量下降,理财数量减少;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有所降低,宏观杠杆率企稳。“当然,经济目前也面临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另外,中美经贸摩擦问题上,要看到这问题实在全球增长动能不足,难以支撑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大背景下发生。”祝宝良称。

2019年的经济政策是否会迎来变化?祝宝良称,预计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微观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活力,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存在的困难,加快国企改革,处置僵尸企业,加大基建投资力度,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产业政策转向竞争政策,实行“竞争中立”原则和“所有制中立”原则,继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加快科技创新,发挥比较优势,重点突破核心和关键技术。同时经济体制改革也将进一步加快,经济将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在谈及2019年的经济走势时,祝宝良表述,预计基建投资会企稳回升;房地产投资前高后低,总体稳定;制造业投资继续徘徊,但基本见底;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产业投资较快,但占投资的比重不到10%。消费稳中趋降,2018年个人所得税减税、房地产调控部分储蓄分流到消费,中高端产品、服务性消费会加快。但股市、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挤出汽车、化妆品、烟酒等消费。库存进入稳定阶段。进出口开始减慢,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3.7%。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