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银行成功发行首单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1-27 14:16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 据人民银行网站消息,1月25日,中国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4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可提高中国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约0.3个百分点,全场认购倍数超过2倍,票面利率为4.50%,较本期债券基准利率(前5日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值)高出157bp。本次债券吸引了境内外的140余家投资者参与认购,涵盖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财务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理财产品等境内债券市场主要投资人,以及央行、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等境外机构。

在借鉴国际市场成熟经验的基础上,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就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期限、赎回条件、减记条款、受偿顺序等核心条款和有关政策进行了明确,投资者范围进一步拓宽到保险机构。

首单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推出,为后续商业银行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提供了范本,也拓宽了商业银行补充其他一级资本工具渠道,对于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防范金融体系风险,提升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