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感疫苗出现供应紧张?国家卫健委回应:目前供需基本平衡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1-25 16:03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今日上午就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和节日期间常见病预防等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就“流感疫苗供应紧张”的问题回应称,由于疫苗生产企业由世界卫生组织获取流感疫苗的毒株和购买标准试剂较往年推迟了两个月,所以有关工作相应推迟,从而出现在往年开始接种流感疫苗的时间,存在接种点还没开始打苗的情况,但随着疫苗后续的陆续到位,目前供应已基本平衡。

雷正龙表示,根据对流感疫苗使用统计的情况,目前已采购到位的疫苗1426万,实际接种疫苗1097万,还有一部分疫苗在今年还没打。所以现在供需基本平衡。

同时雷正龙提醒,流感除了打疫苗外,还有几个非疫苗措施非常有效和非常重要,比如勤洗手,养成洗手的习惯,很多情况下都要洗手。还要保暖,冬天室内外温差大,要注意保暖。还有室内的通风,每天通风半小时、一小时,特别是一些密闭场所,如教室、影剧院等。北方干燥,要注意多喝水。另外,注意多锻炼身体,清淡饮食。到密闭场所人流多的时候,要戴上口罩,特别是早上的地铁。还有就是现在过节期间千万不要熬夜。其他综合的方面,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等等提高身体抵抗力也是最好的抵抗流感的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