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融致新不再纳入乐视网财报合并范围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2-20 12: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乐视网(300104)12月19日晚间披露公告称,不再将原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融致新”)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据了解,12月6日,乐视网公告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司法拍卖成交进展暨工商变更完成的公告》,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嘉睿”)就其拍卖所得乐融致新的股权工商变更,持有乐融致新注册资本比例提升为46.0504%,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为天津嘉睿。

12月19日,乐融致新召开临时股东会,此次股东会由天津嘉睿提议召开并提交议案,议案主要内容为修改公司章程及董事会改组。根据乐融致新股东会决议,乐融致新选举产生了4名董事,其中天津嘉睿提名2名,乐视网提名2名。

乐视网称,截至12月19日晚间公告披露日,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股权比例为36.4046%,乐视网提名当选乐融致新董事会成员总数的二分之一,因而,乐视网对乐融致新的经营方针和决策、投资计划、公司内部管理和规章建立不再具有主导作用,不再构成对乐融致新的实际控制。

对于乐融致新不再纳入公司财报合并范围的影响,乐视网表示,乐融致新出表后,上市公司原硬件相关业务收入将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对于业务方面,结合目前双方经营状况及发展计划,不存在因出表而直接导致公司业务经营及公司与乐融致新的合作模式发生根本变化,但存在因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股权比例变更后,双方合作模式进一步调整的可能。乐视网进一步表示,丧失控制权之后乐融致新产生的净利润及现金流量将不再纳入合并范围,上市公司仍存在经审计后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另外,乐视网称,公司存在无法偿还天津嘉睿2017年11月借款乐视网本金12.9亿元及剩余利息0.55亿元、融创房地产代乐视网垫付的中泰创盈贷款本金及利息共191432.5万元的风险。目前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注册资本中80.05%已质押给天津嘉睿和融创房地产,如若公司因无法按时偿还债务导致质押股权被质权人依法处置,公司持有乐融致新股权比例存在下降的风险。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