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代销数量攀升 百度百盈对接基金公司已达11家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2-19 2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宇阳)距北京百度百盈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百盈”)获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还不足1月,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其代销产品数量却在迅速攀升。自12月3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表示旗下54只开放式基金新增百度百盈为代销机构以来,截至12月19日,先后共有11家基金公司与百度百盈对接,而由百度百盈代销的基金数量也已近千只(基金份额分开计算,下同)。

12月18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表示,自12月18日起,增加百度百盈为旗下154只基金的销售机构,投资者可通过百度百盈的指定渠道办理代销产品的开户、交易等相关业务。

据巨潮资讯网公告显示,截至12月18日,已有鹏华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等11家基金公司旗下的近千只基金新增百度百盈为销售机构。其中,部分产品相应开启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也有基金在代销之初即宣布参与百度百盈的费率优惠活动。而华夏基金更是在百度百盈基金代销牌照获批仅1周后就宣布部分产品将在百度百盈代销。

对于基金销售工作的开启,度小满相关工作人员曾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预计在12月中下旬正式开卖。根据其官网公布的基金产品显示,截至目前,已有4只产品可以进行投资,分别为2只股票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以及1只债券型基金。另有2只货币基金则显示已暂停申购。根据可申购的产品信息来看,其申购费率皆在原费率的基础上打1折。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百度百盈基金代销牌照的正式落地也代表着,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四大巨头的BATJ已齐聚基金第三方销售阵地。据悉,蚂蚁金服自2015年便以大比例入股的形式间接获取基金销售牌照,布局基金销售业务。而京东金融也于去年4月获得基金销售牌照,并推出京东行家,截至目前,与京东行家合作或者入驻的金融机构涉及保险、券商、基金、养老金、银行等。而腾安科技也曾在今年年初拿到牌照时表示,腾讯理财通已与超过30家基金公司建立合作,未来还将连接进更多平台和机构。

对于互联网巨头加入基金代销市场,沪上一家第三方代销机构内部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坦言,普通的第三方代销机构很难从互联网金融巨头的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中获得空间。不过,他也表示,一般的代销机构可以从细分领域中发力,如针对企业客户,金融机构等的服务方面。具体来看,互联网金融机构主要做线上,发力针对投资者的产品销售并降低基金费率等。而对于企业客户和金融机构来说,基金研究以及产品调研等相关服务也十分重要,也就是说,第三方代销机构可以在产品销售外,侧重于向机构客户推荐好的基金并持续服务。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互联网巨头在科技以及数据方面优势明显,但其在基金销售领域的时间较短,金融方面的人才及团队建设也略有不足,仍处于打基础的阶段,未来表现还是需要用业绩来说话。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