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盛洲食用油母公司破产重组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2-18 12:22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洋叶静)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近日发布,关于在厦门中盛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盛粮油”)破产重整案和厦门盛洲植物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盛洲”)破产重整案中公开征集重组方的公告。目前,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向境内外征集中盛粮油和厦门盛洲破产后的重组方。厦门盛洲为中盛粮油控股子公司。破产重整期间,中盛粮油和厦门盛洲两家企业仍保持正常的生产运营。

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显示,中盛粮油现有资产约为6.8亿元,以不动产及品牌商标等无形资产为主。同时,负债总额高达约30亿元,资产负债率近400%。中盛粮油及子公司旗下的几乎所有不动产、商标、机器设备等资产均处于抵押状态。

就中盛粮油资不抵债的原因,中盛粮油原负责人表示,中盛粮油是在有能力正常经营的情形下因政府限价及银行压贷而陷入困境。2007-2011年,国家对食用油市场三次实施宏观调控,“盛洲”食用油小包装受到限价,造成中盛粮油损失约9亿元。其中,价格倒挂成本亏损2亿元、2008-2015年累计承担贷款利息约2.8亿元,四年涨价可预期利润损失4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从招募公告披露的信息来看,中盛粮油虽然身处困境,但是这两家公司的生产经营条件完善,品牌价值较高,且销售网络也较为成熟,如果引进强有力的重组方,或许能恢复往期的业绩表现。但是中盛粮油目前的负债很高,对于重组方来说,也是不小的考验。

作者: 刘洋 叶静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