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万名Verizon员工自愿离职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2-12 11:58

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一,美国最大移动运营商Verizon表示,1.04万名员工接受了该公司的自愿离职计划,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6.8%。早在今年9月,该公司为了更好地推进5G网络,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预计在2021年前削减100亿美元成本。

10月初,据《福布斯》杂志报道,Verizon向大约4.4万名员工提供了一笔自愿遣散费,并将把超过2500名IT员工转移到总部位于印度的Infosys公司。截至6月底,Verizon共计约15.31万名员工,此次裁员和员工转移数量占员工总数的30%以上。

Verizon的裁员计划主要针对工龄超过30年的老员工,如果员工自愿拿钱走人,将获得一笔不菲的遣散费——根据员工工龄提供每年3周工资的离职补偿,上限为60周。

Verizon的裁员计划一度震惊美国信息通信行业圈,多位分析人士认为,该计划悲伤且短视,或将给Verizon带来更大的困扰。首先,Verizon的自愿离职计划将造成大量人才外流,导致企业竞争力削弱。其次,IT外包到印度或将影响5G的升级和转型。

10月初,Verizon在印尼安纳波利斯、休斯顿、洛杉矶、萨克拉门托的部分地区推出5G家庭宽带服务,为全球首个5G商用服务。12月初,Verizon和三星电子宣布,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