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12-23 20:54

中国网财经12月21日讯 商务部网站21日发布公告称,决定自2018年12月21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

商务部称,2018年10月29日收到中国国际商会(以下称申请人)代表国内大麦产业正式提交的反补贴调查申请,申请人请求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进行反补贴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第十六条规定,2018年11月26日,商务部就有关反补贴调查事项向澳大利亚政府发出磋商邀请,并于12月18日与澳大利亚政府进行了磋商。

商务部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有关规定,对申请人的资格、申请调查产品的有关情况、中国同类产品的有关情况、申请调查产品对国内产业的影响、申请调查国家(地区)的有关情况等进行了审查。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证据和商务部的初步审查,申请人代表的大麦产量在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均占同期中国同类产品总产量的主要部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第十一条和第十三条有关国内产业提出反补贴调查申请的规定。

申请书主张,申请调查产品接受了澳大利亚政府的补贴,澳大利亚大麦产业(企业)可能受益的补贴项目共计32项。申请书同时主张,申请调查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数量大幅增长,价格大幅下降,国内产业遭受了损害,且申请调查产品所接受的补贴与国内产业损害存在因果关系。经审查,商务部认为申请书中包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的反补贴调查立案所要求的内容及有关证据。

根据上述审查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商务部决定自2018年12月21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