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MIC2018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财经 TOM    2018-11-08 16:34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陈灿)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的数字娱乐文化消费规模达5000亿人民币以上,并且每年还在持续攀升,视频市场规模超过100亿美元大关,阅读市场较2013年同比增长126%。8月16日,“5G与区块链”——WMIC2018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承办,杭州电子商务协会、盘古智库协办。会上,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及数字娱乐文化产业企业代表就数字娱乐文化产业发展及出海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央网信办局长徐愈、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巡视员聂林海、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迟洪涛处长和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倪健中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盘石董事长兼CEO田宁一起为WMIC2018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启幕。

技术和政策加持数字娱乐文化产业出海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技术突飞猛进,中国文创产业呈现新技术引领、生态化运营、产业化发展的新动向。随着海外国家内容消费需求日益旺盛,中国原创内容正通过数字渠道在海外变得炙手可热。

“在一些发展中国家,比如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拉美等地区国家,虽然移动用户连年攀登,但是数字产业相对而言较为滞后,并不能满足移动用户正在从简单的内容获取向交互型在线服务、个性和精神需求等方面转变。”盘石RockyMobi海外市场总监姜俊渭表示。

WMIC2018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图: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对话高峰论坛

另外一方面,全球移动用户的付费意识已经逐步觉醒。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官网运行处处长王璟璇认为,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纵深,为包括数字文化娱乐产业在内的中国技术产品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多方共赢互惠互利的数字娱乐产业平台

数字娱乐产业有着平台扩展性、内容的全民性、人才的广泛性、技术的共享性四大鲜明特性。产业平台近乎无限的可扩展性可以通过数字的平台加以扩充。

以盘石为例,在平台扩展性方面,盘石主要拥有影视、游戏、阅读、工具应用四大板块产品。比如拥有好莱坞、宝莱坞、法国电视台、西班牙电视台的电影电视版权,拥有大部分中央电视台和国内大部分卫视的全球版权;游戏方面,盘石的gamebox有超过数千款当下流行的游戏;阅读方面,拥有全球几万套最热门的小说;工具方面,有各式各样满足人们生活、娱乐休闲的应用。

姜俊渭表示,十年前,我们很难想象一个不经过专业培养的普通人可以创作出拥有数百万人支持的音乐作品和电影电视作品,但随着娱乐数字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拥有了创作和发布的机会,专业化的内容逐渐全民化。盘石通过结合全球运营商的流量入口、付费入口的优势,发挥自身技术和大数据优势搭建了内容入口、运营入口、服务入口,携手全球运营商实现快速转型和现实变现,推动全球移动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