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暴走漫画公开道歉:向叶挺亲属诚挚致歉 承诺将尊重历史、弘扬正气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5 17:47

暴走漫画公开道歉。11月5日,“暴走漫画”所属的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青年报》刊登道歉信,向叶挺亲属致歉。同时,承诺在今后的网络创作中定当尊重历史、弘扬正气。

暴走漫画公开道歉:向叶挺亲属诚挚致歉 承诺将尊重历史、弘扬正气

今年9月,“暴走漫画”因涉嫌恶搞叶挺烈士作品《囚歌》,被判在国家级媒体上连续五天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公告,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9月28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对叶挺烈士近亲属叶正光等起诉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名誉侵权一案一审公开宣判,判决西安摩摩公司在国家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开道歉,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判决被告向原告支付精神抚慰金10万元。

以下为道歉信全文:

我公司于2018年5月8日在“今日头条”上发布了时长1分09秒的短视频,在视频中篡改了《囚歌》的内容。该视频损害了叶挺烈士的名誉,引发了舆论关注,造成了一定社会影响,不仅给叶挺烈士近亲属造成了精神痛苦,也伤害了社会公众的民族和历史感情,对此我们深感内疚和悔恨。我公司现向叶挺烈士近亲属及社会公众致以最诚挚的歉意,承诺在今后的网络创作中定当尊重历史、弘扬正气,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指正。

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5日

事件背景

此前5月8日,暴走漫画在“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了一段时长58秒、含有戏谑侮辱董存瑞烈士和叶挺烈士内容的短视频。经媒体曝光,多个网络平台先后发布封禁、下架“暴走漫画”相关内容声明,经历致歉停更、内部整顿后,叶挺将军之孙、知名导演叶大鹰5月19日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暴走漫画”的辩解完全是“诡辩、耍滑头”。对于道歉,叶大鹰表示作为叶挺烈士的后人“不接受、不原谅”。6月15日,叶挺将军后人起诉“暴走漫画”。9月28日,法院判决西安摩摩公司在国家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开道歉,消除其侵权行为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并判决被告西安摩摩公司向原告支付精神抚慰金10万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