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称今年是他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年 还diss了苹果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5 17:47

 

马斯克称今年是他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年 还diss了苹果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不认为苹果公司(Apple)像过去那样是一个创新者。

在与媒体的采访中,这位科技亿万富翁谈论了他经常引起争议的Twitter行为,2018年是他整个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年,他认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太空部队理念“很酷”,以及特斯拉(Tesla)密集的Model 3制造过程等等。

在谈到他认为对消费者影响最大的产品时,马斯克简要地谈到了他对苹果的看法。

这位特斯拉的首席执行长承认自己是iPhone用户,并指出“苹果生产的手机很棒”。但是,马斯克说,它们不像以前那么令人兴奋了。

“不,我还是用iPhone之类的。但曾经苹果公司推出的产品会让人们大吃一惊,你知道吗?”

他还说:“他们仍在生产很棒的产品,但这种产品的数量减少了。”

马斯克解释说,消费者似乎不会像过去那样排队购买苹果的其他产品。

“这样的情况比较少。我认为人们不一定会激动地跑去商店买iPhone 11。”他说。

“但我认为,对于特斯拉,我们真的希望制造出人们喜爱的、令人心跳加快的产品。”

他还支持唐纳德·特朗普的太空部队计划。

“嗯,这可能有点争议,但我确实喜欢这个想法。我觉得很酷。”

“你知道,当美国空军成立的时候,有很多人说,‘噢,有空军多傻啊!’。你知道,因为二战时的飞机是由军队管理的。”

马斯克随后坦率地透露了自己在Twitter上的名声,提到了一些让他在SEC遇到麻烦的具体信息。

他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声称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自己的电动汽车公司私有化,随后引发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诉讼。

尽管这起诉讼导致了一项和解协议,要求公司加强对马斯克与投资者沟通的控制,但马斯克说,他对Twitter的看法并不多。

马斯克解释说:“嗯,在我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的时候,我就发推,并没有考虑到多少过滤信息的问题。”

“我觉得这很有趣。我想,‘哦,其他人可能会觉得这很有趣。’这有时候会。”

他还说,他花在Twitter上的时间比人们想象的要少得多,每天最多花10到15分钟。

“有些人用头发来表达自己;而我用推特。”马斯克开玩笑说。

在采访中,马斯克承认特斯拉最近面临的一些头痛问题可能与他有关。

马斯克说:“是的,毫无疑问,是自己造成的伤害。”

上个月,马斯克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抨击了英国跳水运动员弗恩·昂斯沃斯(Vern Unsworth)。昂斯沃斯在接受广泛采访时曾表示,这位特斯拉(Tesla)掌门人帮助营救这12名男孩的努力只是“公关噱头”。

在周日被删除的一条推特中,马斯克称昂斯沃斯为“恋童癖”,但没有给出任何理由或解释。

昂斯沃斯告诉法新社记者,他并没有完全浏览这些推文,只是听说过。

但当被问及是否会就这一指控对马斯克采取法律行动时,昂斯沃斯说:“如果我认为是这样,那就是肯定的。”

马斯克还否认向一个致力于帮助共和党人维持众议院控制权的政治行动委员会捐款。

尽管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本周公布的年度文件显示,马斯克是全球前50名捐赠者之一。

尽管马斯克过去说自己是“一半民主党人,一半共和党人”,许多人认为这是虚伪的,因为一个绿色能源CEO将捐赠近40000美元来帮助政党保持权力,而该党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忽视或否认气候变化。

尽管可以公开获得的联邦选举委员会文件证明他向PAC捐款,马斯克周六在推特上说,“有关我是共和党头号捐赠者的报道是绝对错误的”。

他说:“我不是任何政党的头号捐款人。”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马斯克卷入了与新闻媒体的一系列口角。

他指责记者们关注的是自动驾驶汽车的事故,而不是它们的安全潜力,并指责一家新闻机构对特斯拉“无情地报道负面消息”。

今年5月,在马斯克突然打断了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斯拉支出计划的质疑后,特斯拉股价遭受重挫。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他严厉指责分析师提出了“无聊”的问题,并回避了有关特斯拉庞大资本需求的问题。

这位亿万富翁在这次奇怪的会议上称一位行业分析师是个“无聊的笨蛋”,说另一位分析师的问题“太枯燥了,简直要了我的命”。

上个月,这位特斯拉的CEO给他所有的员工写了一封很长的信,说他发现有人在公司内部蓄意制造恶意破坏。

“……这不是故意的。有时你只是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你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你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你会犯错。”

马斯克曾说过一句著名的话,当时他正在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里睡觉。

他说,他已经把工作时间从以前每周工作120小时减少到每周工作80或90小时。

马斯克说,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他还说,Model 3的制造过程“极其艰难”。

他说:“作为一家汽车公司,生存下来是极其困难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困难。人们不知道特斯拉的人经历了多少痛苦,包括我自己。”

“……坦率地说,今年我感觉自己老了五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年。”马斯克补充道。

然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最近一个季度出人意料地公布了积极的财务业绩后,马斯克和特斯拉的情况一直在好转。

该公司在上个月末实现了第三季度盈利,并在北美销售了56065辆Model 3,比之前预计的高出225辆。

展望未来,马斯克相信特斯拉能够维持Model 3的产量。

马斯克说,Model 3汽车的产量肯定已经超过了峰值。

“对我们来说,一周生产5000辆Model 3并不是什么大事。这是正常的。”

“现在,我们正在努力将每周的Model 3产量提高到6000辆,再提高到7000辆,同时仍在控制成本。”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