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了新手机却得频繁充电?最新研究发现新款手机电池寿命比老款更短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5 15:24

 

买了新手机却得频繁充电?最新研究发现新款手机电池寿命比老款更短

智能手机每年都在变得越来越复杂,从闪亮的全面屏、面部识别到专业级的相机。

尽管进行了这些高科技升级,但电池续航能力似乎还没有达到许多人预期的水平。

这是根据《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的一项新研究得出的结论。该研究发现,许多手机制造商的旗舰手机的电池寿命低于老型号。

该帖子对13款手机进行了一系列电池寿命测试,包括新款iPhone XS和谷歌的Pixel 3。

他们使用了一块光表来确保每个设备都被设置成相同的亮度。然后,手机被迫自动重新加载和滚动浏览几个网站,直到电池耗尽。

令人惊讶的是,iPhone XS不能像其前身iPhone X那样持续那么长时间,它比iPhone 10周年的纪念设备还早了整整21分钟。

与此同时,Pixel 3比Pixel 2早一个半小时耗完电量。唯一能抵消旧手机比新手机耐用的假设的设备是iPhone XR。

iPhone XR的续航时间比iPhone X长3个小时,与研究中收集到的总体趋势相反。

大多数手机电池能使用多长时间?

iPhone XR - 12小时25分钟

三星Note9 - 12小时

iPhone 8 Plus - 10小时10分钟

Pixel 3 XL - 10小时7分钟

iPhone XS Max - 10小时6分钟

Pixel 2 - 9小时57分钟

iPhone 8 - 9小时51分钟

iPhone X - 9小时30分钟

Pixel 2 XL - 9小时26分钟

iPhone XS - 9小时9分钟

三星S9+ - 8小时57分钟

Pixel 3 - 8小时28分钟

三星S9 - 8小时17分钟

这可能是因为苹果为iPhone XR配备了更低成本的LCD显示屏,而不是iPhone XS使用的OLED屏幕。

与OLED显示器相比,LCD面板的操作所需光线更少,因此它们可以以较慢的速度消耗电池电量。

这支持了报告中的发现,即屏幕更先进的手机,比如OLED显示屏,比那些没有这种技术的手机表现更差。

但这可能不仅仅取决于屏幕技术。

今年8月发布的三星Note9比今年2月发布的S9续航时间延长了近4个小时。

Note9的电池比之前的型号大得多。这与智能手机行业在智能手机中引入更大电池的大趋势是一致的。

据iFixit报道,过去几年电池容量翻了一番。

然而,许多设备制造商不想依赖这种策略,因为锂离子电池正处于一个拐点,他们根本无法跟上用户大量使用智能手机的步伐。

Qnovo首席执行长纳迪姆•马鲁夫(Nadim Maluf)对《华盛顿邮报》说,电池的改善速度非常缓慢,大约每年5%。

“但手机耗电量的增长速度快于5%。”

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制造商安装高分辨率屏幕(这需要更多的电量),以及越来越复杂的应用程序和手机使用量的增加,电池将继续消耗。

随着5G网络的推出,预计电池续航能力只会进一步恶化。

用户可能不得不在两种选择之间做出选择,一种是购买iPhone XR这样的设备,它在高科技屏幕上失去了优势,转而支持延长电池续航时间。或者,如果他们想要最新、最好的手机,就不得不更频繁地充电。

马鲁夫对《华盛顿邮报》说,消费者必须开始准备妥协。

他们可以开始依靠其他省电措施,比如调低屏幕亮度,使用WiFi甚至是飞机模式而不是LTE连接,以及使用苹果的低功耗模式等省电功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