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和美医院回应“基因编辑婴儿”:未参与任何实验环节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11-28 12:09

中国网财经11月27日讯(记者杜丁 见习记者张润琪)针对“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深圳和美医院今日发布声明,称从未参与“基因编辑婴儿”任何实验环节,事件中提及的婴儿也并非在该院分娩。

深圳和美医院回应“基因编辑婴儿”:未参与任何实验环节

11月26日,有报道称,来自深圳的科学家贺建奎宣布,一对基因编辑婴儿已诞生,这对双胞胎的一个基因经过修改,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报道称,上述成果由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副教授贺建奎带领团队完成,并由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通过伦理审查。

当日,深圳卫计委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深圳市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已启动对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伦理问题的调查。随后,国家卫健委要求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认真调查核实。

“从技术上而言,通过基因编辑婴儿CCR5基因来预防艾滋病是毫无必要的。”浙江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康利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基因编辑技术目前还不成熟,应用于人类可遗传性基因编辑,其后果还不可预料。康利军认为,如果滥用婴儿基因,人类遗传基因库可能会被完全改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