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国三季度经济出现2015年来首次萎缩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6 19:59

德国经济三季度出现2015年来首次萎缩,因受全球贸易争端冲击,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传统增长引擎——出口出现负增长。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称,德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季萎缩0.2%,路透调查预估为萎缩0.1%。德国经济三季度经日历调整后,较上年同期增长1.1%。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值为增长1.3%。

德国联邦统计局称,“GDP较前季微幅下滑,主要是因为外贸形势:初步计算显示,三季度出口较二季度减少,但进口增加”。人们愈发担忧全球贸易争端和英国退欧对德国经济的影响。

德国智库ZEW周二表示,投资者预计德国经济不会从当前疲弱状况下快速反弹,并称其月度调查显示三季度经济受抑。除了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贸易政策的影响外,德国企业也忧虑国内形势不稳,总理默克尔的“大联合政府”已两次接近破裂。

德国政府预计,2018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为1.8%,低于先前预测的2.3%。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夫施密特向CNBC表示,最新的增长数据只是暂时的,但德国面临着更长期的风险。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