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通领先一筹!英特尔第二代5G芯片发布推迟半年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5 13:21

 

高通领先一筹!英特尔第二代5G芯片发布推迟半年

新的芯片时刻都在发布,尽管一些芯片被证明是热门产品的关键部件,但很少有像英特尔即将推出的XMM 8160——这家芯片制造商的第二代5G调制解调器那样重要。

该公司表示,它“做出了一个战略决定,将推出这款调制解调器的时间推迟半年,以提供领先的5G解决方案”,这默认了其首款5G芯片XMM 8060将无法与主要竞争对手高通(Qualcomm)匹敌。

要理解这项声明的意义,需要对5G和英特尔有一些了解。

全球各地的运营商和制造商都在争相支持最近最后定稿的5G蜂窝标准,该标准承诺大幅提高移动设备的速度和响应能力——假设设备包含一个新的5G芯片。

英特尔此前曾承诺,将在2019年年中发布其首个5G调制解调器XMM 8060,但迄今为止,还没有智能手机发布这一芯片。

与此同时,高通已与约20家公司签署协议,将使用高通芯片生产5G设备。

Inseego的第一个5G家庭宽带调制解调器已经在一些美国家庭中使用,Netgear将在本月发布第一个5G移动热点,两者都包含高通芯片。

但智能手机目前是移动领域最受欢迎的产品。

为此,摩托罗拉已承诺在5G Moto Mod配件中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小米也表示将推出5G版本的小米Mix 3。

尽管全球即将推出5G网络,高通(Qualcomm)和英特尔(Intel)都在努力生产体积小到足以挤进现代智能手机的5G组件。

高通最初展示了一款大得惊人的5G测试手机,但随后又推出了更小的第二代天线,可用于口袋大小的设备。

与此同时,英特尔公开展示了超大尺寸的5G样机,这些样机不适合传统平板电脑或手机,并宣布准备在2019年底将5G笔记本电脑推向市场。

预计XMM 8160将发布。

11月2日,一份报告显示,苹果将错过第一代5G手机,因为它在等待“XMM 8161”,这是XMM 8060的更酷、更节能的续集。

(公布的8160和报告的8161芯片之间的零件编号略有差异,可能是更广泛的8160系列的一个特殊变体。)

根据这份报告,苹果计划给英特尔一年半的时间来解决XMM 8161的问题,同时保留较小的供应商联发科技(MediaTek)作为备用。

XMM 8160的一些规格是公开的。

毫不奇怪,它对毫米波和sub-6GHz无线电频谱都有很大的支持,下载速度可达6Gbps。

它还承诺在一个芯片中包含5G支持和2G、3G、4G网络的遗留兼容性,优于早期5G调制解调器的双芯片要求。

正如英特尔所指出的,这将避免竞争对手产品中出现的“额外的复杂性、电源管理和两种单独调制解调器的形式因素调整”。

换句话说,单芯片5G解决方案意味着手机设计师能够创造更小、更简单、更低能耗的设备。

一个有待解决的问题是XMM 8160有多酷和节能。

虽然英特尔正在展示“比一美分硬币还小”的新型调制解调器的图像,但考虑到该公司最近在从老化的14纳米芯片制造过程向10纳米芯片制造转换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将如何生产这种芯片。

相比之下,高通可以从一个10纳米的制造过程转变为更小的7纳米芯片制造,用于下一代调制解调器。

我们联系了英特尔,询问该芯片将使用7纳米、10纳米还是14纳米工艺,被告知该公司将“在未来分享更多这方面的信息”。

无论XMM 8160是如何制造的,英特尔都表示,他们预计XMM 8160将在2019年下半年提供给合作伙伴,并在“2020年上半年”交付初始商用设备。

除非苹果公司获得提前使用权,否则这似乎证实了2020年发布5G iPhone的时间表。

销售几千万到几亿部5G iPhone可能是英特尔在5G调制解调器市场“取胜”的唯一途径。

其他主要手机制造商可能会使用三星(Samsung)、高通(Qualcomm)、华为(Huawei)和联发科(MediaTek)生产的5G芯片。

至少现在英特尔有真正的机会与他们竞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