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销量下滑,苹果早已做了两手准备?供应商或成最大输家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4 18:50

 

iPhone销量下滑,苹果早已做了两手准备?供应商或成最大输家

据彭博社报道,在这个iPhone的需求正在减弱的世界上,苹果公司还准备了一个B计划。

在消费者们升级手机的间隔更长、市场日渐饱和之际,苹果可以依靠对每部手机收取更高的价格来盈利,并从流媒体音乐、数字视频和数据存储等服务中赚更多的钱。

但许多为iPhone提供零部件的公司没有备用方案。最新的证据表明,对苹果不利的事情对供应商来说可能是糟糕的。

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下调了预期。

随后,全球最大的iPhone面部识别传感器制造商Lumentum Holdings Inc.下调了第二季度的预期。

周二,最大的组装企业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没有达到预期。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Woo Jin Ho表示:“与苹果相比,供应商更依赖于销量。”

“这增加了供应链其他部分的风险。”

苹果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苹果股价周一下跌5%,但Lumentum暴跌30%以上,其竞争对手美国贰陆(II-VI)公司下跌13%。

日本显示器公司股价下跌9.5%,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价跌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欧洲,大部分销售收入来自苹果的Dialog Semiconductor Plc在法兰克福股市早盘下跌了3.6%。

另一家供应商奥地利医疗保险公司(ams AG)周一暴跌22%,跌幅高达3.2%。

面对日益成熟的智能手机市场,苹果的策略是吸引消费者花更多的钱购买具有面部识别和更有活力的屏幕等新功能的手机。

来自Lumentum等公司的3-D传感元件通常在售价超过1000美元的iPhone中找到。

很少有人能买得起这么多的新设备。

但当销售真的发生时,供应商可以一次性为他们的组件付款,而苹果每台设备可以多赚数百美元。

在最近一个季度,苹果报告的iPhone销量几乎没有增长,但该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29%。

如果对新款、价格更高的iPhone的需求减少,苹果可以削减零部件订单,或者推迟发货,让供应商有更多库存。

这使得他们更有可能在苹果重返谈判桌时降价。

Lumentum首席执行官艾伦•洛(Alan Lowe)周一在旧金山的一次会议上表示,Lumentum较低的销售预期是其最大客户几天前发货减少的结果。

Lumentum没有透露客户的身份,该公司发言人拒绝置评。但彭博社(Bloomberg)收集的数据显示,苹果是其最大的客户。

苹果正在越来越多地宣传其13亿部已安装设备的基础,而不是每个季度卖出多少部iphone。

该公司一直在做出改变,让这些现有客户满意,同时向他们出售更多服务。

“苹果不再是传统的硬件业务,”Loup Ventures的资深苹果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说。

“苹果的投资模式正在从关注设备销售转向更可预测的服务驱动业务。”

今年,苹果已经采取措施延长iPhone的使用时间。

这可能会阻止人们升级到新的设备——这对供应商来说是另一个不祥之兆。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证实,为了避免与电池相关的问题,曾有意降低一些旧款手机的速度。

在一片反对声中,该公司提供了廉价的电池升级,延长了许多手机的使用寿命。

最近,苹果推出了新版操作系统iOS 12,支持了该公司前所未有的28款设备,其中包括2013年上市的机型。

之前的iOS升级支持的设备可以追溯到几年前,但这是苹果第一次优先提升旧款iphone的速度。

与去年更新的iOS 11相比,这款更新后的软件在老款iPhone上打开摄像头的速度快了70%,键盘快了50%。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周一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更持久的产品可能会带来更高的客户满意度,有可能让苹果公司的产品定价更高,并有助于实现公司的环保目标。”

他估计,这可能会将iPhone的更换周期延长6个月至3.2年,并在三年内将年销量减少6%。

由于iphone的使用寿命更长,用户可能更愿意订阅新服务,这使得iPhone对苹果来说比前期成本更有利可图。

但这些服务并不是零部件供应商的额外收入来源。

尽管供应商的选择越来越少,但他们正在对智能手机市场的放缓做出反应。和大多数设备制造商一样,苹果喜欢每个组件至少有两个供应商。

由光学元件制造商II-VI和Finisar Corp.于上周宣布的价值32亿美元的合并计划,将创建一家更大的公司,能够更好地就价格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