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救星还是昙花一现?流媒体电视服务订阅数遭遇严重滑坡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4 18:50

 

行业救星还是昙花一现?流媒体电视服务订阅数遭遇严重滑坡

据彭博社报道称,新的低成本流媒体服务,如DirecTV Now和Sling TV,本应通过吸引那些放弃有线电视订阅的“掐线”者来遏制传媒业的流血。

但它们的增长遇到了瓶颈,令人怀疑这些服务能否阻止或逆转用户流失的趋势。过去3年多来,用户流失一直困扰着娱乐传媒业。

这两家公司最近都涨价了,这反映了流媒体时代消费者的变化无常。

由于频道较少,这些在线电视服务基本上是传统付费电视的廉价版。

不过,与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不同的是,它们通常不需要签订长期合同,观众可以根据谁提供的价格最好或节目最喜欢来取消或续订节目。

Dish Network Corp.周三说,该公司旗下的Sling TV第三季度仅新增了2.6万名用户。这是在前三个月吸引了41000人,再前三个月吸引了91000人之后。

总体而言,这家母公司在第三季度失去了341,000名客户。

与此同时,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旗下的DirecTV在前三个月签约342,000名用户后,上个季度新增用户49,000人。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约翰•多诺万(John Donovan)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消费者“季节性地购买节目”,“从一个促销跳到另一个促销,在这个行业中,在我们、Hulu Live和YouTube电视之间不停打转”。

关注利润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高管们曾表示,他们将通过降低促销价格,重点提高目前拥有近200万用户的DirecTV的盈利能力。

Sling TV是行业龙头,拥有约240万订户。

MoffettNathanson LLC的分析师克雷格•莫菲特(Craig Moffett)周三说,Sling TV和DirecTV的增长现在看来是“一塌糊涂”。

但他表示,“瘦身后的捆绑销售”市场的萎缩幅度可能没有从YouTube和Hulu转向更新的服务那么大。

据Evercore ISI分析师维杰·贾扬特(Vijay Jayant)估计,YouTube电视在过去两个季度新增用户约10万,而今年第一季度的用户数量为12.5万。

他估计,Hulu的直播电视服务上一季度吸引了17.5万名新观众,而在过去两个季度的签约量为20万。

市场份额的战争

如果流媒体电视服务只是从对方手中抢走客户,那么对于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探索公司(Discovery Inc.)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娱乐部门沃纳媒体(WarnerMedia)等媒体公司来说,这可能是件麻烦事。

根据MoffettNathanson的数据,从7月到9月,传统有线或卫星电视的用户减少了100多万,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下跌。

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Dish的董事长Charlie Ergen对网络电视市场正在放缓的说法提出了异议。

“我不认为它像人们写的那样有问题,”Sling TV的创始人说。

Ergen说,网络电视的竞争从一开始就很激烈,很多公司都在以不可持续的低价促销,他补充说,他的竞争对手很可能会“相信金融宗教”,提高价格,而不是毫无利润地出售瘦身电视服务。

Ergen还说,新的在线观众正在拒绝传统的节目插播广告,转而接受Netflix等无广告节目。

他说,在线套餐的营销人员将不得不做出调整,预计高端服务将与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一样重要。

厄根说:“我们必须经历一些进化过程才能做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