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加州新起火点分析:气候变迁“火上浇油” 造成损失超190亿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4 19:02

美加州新起火点又添2处。日前,美国南加州山火灾情连连,随着伍尔西(Woolsey)大火灾情扩大、冈山火(Hill)已被控制住80%,洛杉矶县近郊的西米谷(Simi Valley)又出现两起火灾,分别为Lynn大火和Peak大火。

美加州新起火点分析:气候变迁“火上浇油” 造成损失超190亿美元

(图源:Bravo TV)

据研究机构灾害模拟师表示,大火造成的损失堪比飓风“迈克尔”。“迈克尔”今年稍早肆虐佛州,导致佛州损失惨重,损失估计达250亿美元。

报道称,美国加州州政府、保险公司和房屋屋主面临的灾损估计至少190亿美元。

此次山火肆虐,好莱坞众多明星千万级豪宅一夜焚毁,Lady Gaga、小甜甜布兰妮、金·卡戴珊等名人的豪宅以及HBO经典剧《西部世界》的片场都未能“幸免于难”。这其中Gaga在马里布的价值2400万的豪宅被波及,保险公司将赔偿除了房子价值外的额外75%房价比例赔偿金共计4200万美元。

气象预测,加州的风势会变强,且没出现季节性降雨的迹象。过去北加州通常会有季节性降雨,实时扑灭野火。火灾气候预测师史圭提里表示,几乎有半个加州正面临野火延烧的风险,包含洛杉矶和圣荷西等重要地区的1550万名居民。

专家指出,加州野火威胁与日俱增,气候变迁是帮凶。加州大学旧金山气候科学中心研究人员史文指出,加州夏季变得越来越热,秋季更暖更干。尽管特定年份的确切干燥程度并不固定,但春季和秋季降雨量却逐渐减少,这是气候变迁的结果。

这样的气候变化使得植被变得更干燥,成了一触即发的易燃物,一旦吹起焚风或人为火苗引发火势,野火很容易蔓延。研究显示,气候变迁未增加野火的频率,而是让野火烧得更旺、蔓延更快。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