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农村将成为未来电子商务角逐的战场 这三点是最有力的证据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4 19:02

 

中国农村将成为未来电子商务角逐的战场 这三点是最有力的证据

中国宣布2018年7月经济增长率为6.7%,增长速度略有放缓。尽管整体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电子商务增长强劲,占全球电子商务总量的40%,而三年前仅占全球零售市场的20%。

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增长可以从拼多多等快速扩张的公司看出。拼多多去年7月中旬在美国进行了15亿美元的IPO。然而,为什么电子商务在整体经济放缓、城市市场饱和的情况下继续增长?这个问题的答案在于中国的农村地区,那里人口老龄化程度未受影响,基础设施发展潜力巨大,而且还有政府的大力支持。

未触及电子商务的农村老年人口

中国的老年人口通常居住在中国农村地区,对电子商务零售商来说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目前60岁以上的人口总数达到2.41亿,占中国总人口的近20%。

与年轻的城市居民相比,这代人对科技的接触相对较新,这代人给电子商务带来了一种未触及的收入流。中国零售商直到最近才开始认识到这一点,并据此制定相应的营销计划。阿里巴巴等公司今年推出了一款专门为50岁及以上人群设计的淘宝购物应用。

事实上,拼多多成功的一个巨大催化剂是它在这一人群中的人气,它利用社会因素来推动老年客户的使用。然而,必须引入额外的用户培训和更多针对老年人的计划才能充分利用这一老年群体。

电子贸易基建发展

中国农村地区缺乏技术发展是电子商务尚未充分发挥潜力的另一个原因。在中国所有互联网用户中,较偏远落后的农村用户仅占27%,绝大多数基础设施开发都集中在较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

中国的电子商务公司已经开始认识到,农村地区拥有最大的繁荣潜力。

缺乏移动基础设施的发展与同样惨淡的农村物流网络,使得该地区难以订购和交付电子商务产品。应对这个问题,京东今年早些时候从中国民航局获得批准,在陕西省测试无人机交付网络,目的是在未来建立超过10000个无人机机场,其中185个专门用来向四川山区地区发货快递商品。

这些发展表明,电子商务公司认识到,在将农村消费者与网上购物能力联系起来方面存在不足,未来几年的增长潜力巨大。

政府扶持和农村振兴

中国政府也在鼓励农村地区的发展,这种发展为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机会。

2018年至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旨在提高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缩小贫富差距,提振正在放缓的经济。政府的其他举措包括补贴农村制造业、农村无人机开发等等。在政府的支持下,这些举措创造了就业机会,重新吸引了以前一些外出务工者回到农村。

这些返乡的农民工在城市务工的时候,熟悉了这些电子商务平台,促使他们在农村地区传播电子商务的影响,从而增加了这些地区的需求。政府通过创造就业机会或通过程序化发展等方式增加农村地区的财富,通过增加农村家庭的可支配收入,帮助中国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

简而言之,中国的农村还没有经历电子商务的发展,而电子商务已经成为许多中国城市人所熟悉的东西。中国的电子商务公司已开始认识到,农村地区拥有最大的繁荣潜力,有较年长的新兴网络人口,迫切需要的基础设施和物流发展,以及政府的支持。

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农村地区在电子商务方面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是中国企业最后未开发的市场领域之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