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计划未来一两年内推出AR眼镜 有望挑战苹果和Facebook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4 17:08

 

华为计划未来一两年内推出AR眼镜 有望挑战苹果和Facebook

华为正在开发增强现实(AR)智能眼镜,预计将在未来一两年内亮相。目前科技巨头苹果和Facebook也正在开发类似产品,之后可能会跟华为同台竞争。

AR是一种将虚拟三维图像覆盖在现实世界中的技术。这与智能手机游戏应用程序的原理类似,可让用户通过手机屏幕“真实看到”虚拟的事物。

华为已经在其最新的Mate 20 Pro型号手机上增加了增强现实应用程序。

但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在接受CNBC独家采访时表示,AR眼镜正在研发阶段,致力于将客户体验提升到新的水平。华为这次的AR眼镜是可穿戴设备,让人们更好地体验AR。

余承东表示:“Mate 20 Pro装了AR应用,将来就可以让AR眼镜跟手机一起搭配来使用,更加提高客户体验。人们一开始可能会觉得AR没什么厉害,但是将来会看到这项技术越来越多的价值。”

余承东表示,华为会首先在智能手机推出更多增强现实功能,因此用户在公司发布AR眼镜之前就会习惯这项技术。他说:“未来一到两年我认为AR技术将会实现商业化,华为也不例外会参与其中。我们将会推出更好的用户体验产品。”

AR市场将迅速发展

可穿戴式智能眼镜是一种还没有在消费者中流行推广开的技术。Google Glass是首款AR眼镜,但是并没有流行起来。微软有一款HoloLens的产品,也使用增强现实技术,但它是面向商业用户销售,不是广大消费者。

但近年来,全球主要消费电子公司似乎又对这项技术有了兴趣。

去年,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开发AR耳机。去年8月,苹果收购了一家专门生产AR眼镜镜片的公司Akonia Holographics。

然而,不单单苹果想要加入这个市场,Facebook也正在开发AR眼镜。上个月,Facebook社交网络增强现实主管Ficus Kirkpatrick向TechCrunch证实,该公司正在开发AR硬件产品。

增强现实技术已经被大型科技公司的技术领导者认可,包括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

分析师预计这一领域将出现巨大增长,尽管基数较低。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今年将有超过20万台AR耳机出货,到2022年将增加到2159万台。

IDC的设备和AR / VR副总裁Tom Mainelli在9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AR耳机的增长可能看起来基数低不起眼,但这个市场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

现今,AR市场的主要公司是Magic Leap、Immersion、苹果、Daqri LLC、索尼、Blippar、微软、Wikitude、谷歌、PTC、CyberGlove Systems Inc.、Infinity Augmented Reality、Eon Reality Inc.、ODG和三星电子等。这些公司都将把AR市场推向新的高度。

根据锡安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2015年全球增强现实市场的收入接近33.3亿美元,到2021年可能会达到近1337.8亿美元,从2016年到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略高于85.2%。

2015年至2021年全球AR市场的收入额(单位:十亿美元)

华为计划未来一两年内推出AR眼镜 有望挑战苹果和Facebook

华为现在是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华为已成为消费电子行业的主要公司,最近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它在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表等其他领域一直在增长,最近又宣布了一款智能音箱AI Cube。

该公司并不担心进入新产品领域,挑战业内主导企业。

华为的消费者业务创立时间较短非常年轻,但发展迅速。去年,该部门的收入同比增长31.9%至人民币2372亿元(341亿美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