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盖亚卫星又立功了!隐藏在银河系外的神秘“幽灵”星系现身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4 17:08

 

盖亚卫星又立功了!隐藏在银河系外的神秘“幽灵”星系现身

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非常微弱的“幽灵”星系隐藏在银河系的圆盘后面。

这颗被称为“Antila 2”(或“Ant 2”)的星体的亮度大约比银河系另一颗已知卫星暗1万倍,被认为是一个矮星系。

这个发现是由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发现的,他们从欧空局的盖亚(Gaia)卫星上搜索数据,以寻找在这类星系中经常看到的古老、缺乏金属的恒星。

第一作者托瑞巴(Gabriel Torrealba)说,这是一个幽灵星系。

“像Ant 2这样分散的物体以前根本就没见过。我们的发现只有归功于盖亚卫星数据的质量。”

矮星系是早期宇宙中最早形成的星系。尽管它体积庞大,但研究人员说它发出的光比预期的要少得多。

研究小组利用RR Lyrae的恒星数据来定位银河系附近隐藏得很好的天体。

研究报告的撰写者之一、剑桥天文研究所的贝洛库洛夫(Vasily Belokurov)说:“我们在每颗已知的矮卫星上都发现了RR Lyrae卫星,所以当我们在星系盘上方发现一组这样的卫星时,我们并不感到惊讶。”

“但当我们更仔细地观察它们在天空中的位置时,我们发现了一些新的东西,因为在我们搜索的任何数据库中都没有出现先前确认的物体。”

然而,在观测到这些恒星后,研究小组意识到他们只有有限的时间来获取更多的数据,因为地球的运动很快就会让Ant 2几个月都无法观测到。

但是,研究人员及时测量了100多颗红巨星的光谱,从而证实了这一发现。

根据研究小组的说法,Ant 2离银河系大约有13万光年远,考虑到它的大小,它的质量比预期的要小得多。

研究报告的撰写者之一、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谢尔盖•科波索夫(Sergey Koposov)说:“对于Ant 2如今质量如此之小的原因,最简单的解释是,它正在被银河系的银河潮汐拆开。”

“不过,这个物体的巨大尺寸仍未得到解释。通常情况下,当星系因银河潮汐而失去质量时,它们会收缩而不是增长。”

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过程导致了Ant 2的异常大小和亮度,尽管一些人怀疑活跃的恒星形成可能起了作用。

研究报告的撰写者之一詹森•桑德斯(Jason Sanders)说:“即使恒星的形成能够重新塑造Ant 2的暗物质分布,但它的作用效率肯定是前所未有的。”

研究报告的撰写者之一、同样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马修•沃克(Matthew Walker)说:“与银河系其他60颗左右的卫星相比,Ant 2是个古怪的东西。”

“我们想知道这个星系是否只是冰山一角,而银河系被一大批几乎看不见的小矮星所包围,就像这个一样。”

银河系中最古老的恒星有多久了?

此前,一颗新发现的恒星被认为是银河系中最古老的恒星之一。

位于西班牙的加拿大天体物理学研究所(IAC)的科学家们认为,它可能是在“大爆炸”之后大约3亿年形成的。

IAC研究人员Jonay Gonzalez Hernandez说:“理论预测这些恒星会在不久之后形成,并使用来自第一个超新星的物质,它的祖先是银河系中第一个大质量恒星。”

研究人员希望这颗名为J0815+4729的恒星能够帮助他们更多地了解大爆炸,这是一种关于银河系演化的流行理论。

IAC主任Rafael Rebolo说:“检测锂给我们提供了与大爆炸核合成相关的重要信息。”

“我们正在研究一种高分辨率、宽光谱范围的光谱仪,以便能够测量具有特殊性质的恒星的详细化学成分,比如J0815+4729。”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